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与IPSJ首次开展员工层面互访交流

阅读量:288 2019-04-09 收藏本文

应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J)邀请,2019年4月2-5日,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杜子德为团长、副秘书长唐卫清为副团长的CCF秘书处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IPSJ位于东京的总部,成功开展了首次员工层面的互访交流。

IPSJ秘书长Kinoshita Taizo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在为期两天的交流中,杜子德向IPSJ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历史及发展情况。IPSJ管理部、会员部、信息部、标准化部、专委管理部、编辑部、活动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向CCF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其所在部门的工作内容及业务开展方式,内容包括IPSJ秘书处人员构成、信息系统建设、会员发展现状、标准化工作开展、专委会构成及管理、会刊及出版物发行、计算机能力认证和IPSJ全国大会等。双方就所开展业务的异同点展开热烈讨论,探讨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并取得广泛共识。CCF秘书处一行还考察了IPSJ办公环境,IPSJ副理事长Kohtaro Asai也专程赶来与CCF代表团会面交流。

此次活动是继2013年CCF秘书处代表团赴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计算机学会(IEEE CS)员工交流互访后再次与国外学会进行的秘书处层面的交流,双方人员通过交流互相学习,开拓了工作思路,对于提升双方秘书处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一致相信,在IT科学领域的合作必将越来越广泛和深入,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对两国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服务水平,进而对本国信息产业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前排由左至右:CCF副秘书长唐卫清、CCF秘书长杜子德、IPSJ副理事长Kohtaro Asai、IPSJ秘书长Kinoshita Taizo(网页)

前排左起:CCF副秘书长唐卫清、CCF秘书长杜子德、IPSJ副理事长Kohtaro Asai、IPSJ秘书长Kinoshita Taizo

两学会负责人与IPSJ部门负责人合(网页)

杜子德(右四)代表CCF向IPSJ授旗

CCF代表团与IPSJ工作人员合影(网页)

CCF代表团与IPSJ员工合影

杜子德代表CCF向IPSJ颁发感谢牌(网页)

杜子德(右)代表CCF向IPSJ赠送感谢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