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CCF TF15 Cloud Native 云原生时代的架构研讨会

阅读量:561
李逸舟

云原生的未来将走向何方?对于大多数的企业来讲,云原生技术如何在业务中快速落地?又将面临哪些问题?本期CCF TF15期研讨会,将邀请国内云原生技术前沿的技术专家一起探讨这些问题。

 

 

 

CCF TF 技术前线

 

CCF TF 技术前线

只为技术专家

CCF TF第15期

主题 Cloud Native 云原生时代的架构

2019年04月20日

北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

 

 

云原生架构近几年发展迅速,已成为最重要的技术架构方向之一。早在2015年,由谷歌牵头成立了CNCF即“云原生计算基金会”,成员包括亚马逊、微软等一百多家企业与机构,国内的阿里、百度等大厂也位列其中。 

 

近年来,伴随着云计算的普及和进一步发展,云原生的应用场景变得更为方便和自然。同时,以Container,Kubernetes,Service Mesh等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的迅速发展,让Cloud Native从一个模糊的概念,逐步演变成如今的通用架构技术体系。 

 

云原生技术以云及容器技术为基础,微服务技术为重要手段,贯穿持续交付、DevOps整个研发过程。这个架构理念让企业更专注于业务方向本身,可以极大地提高企业的技术研发效率。 

 

云原生的未来将走向何方?对于大多数的企业来讲,云原生技术如何在业务中快速落地?又将面临哪些问题?本期CCF TF15期研讨会,将邀请国内云原生技术前沿的技术专家一起探讨这些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415100735

会议主席

杨卫华

个人简介:杨卫华,多年软件及互联网行业研发经历,2008年加入新浪,曾负责通讯服务等多个大型后端系统研发。2009年起参与新浪微博的技术架构工作,现任微博技术副总,CCF TF架构SIG主席,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

微信图片_20190415100732

联席主席

丁宇

个人简介:丁宇(花名叔同),阿里云容器平台&安全生产负责人。2010年加入阿里,现任安全生产、云容器平台、调度、集群管理负责人;9次参与双11作战,推动和参与了双11几代技术架构的演进升级。

 

 

微信图片_20190415100729

 

特邀讲师

曾凡松 阿里云容器产品高级技术专家

主题报告一:阿里kubernetes大规模应用与实践

 

主题简介:云原生,阿里技术体系,都是非常值得分享的话题,当云原生碰到阿里会是怎样一番场景?本次分享主要介绍阿里集团内部运维体系的演进过程,以及kubernetes在阿里内部的应用形态。包括如何通过扩展kubernetes来支持阿里体系内众多业务的运维形态,如何支持阿里双十一极端的峰值场景等,同时结合具体的应用案例,分享阿里云原生演进过程中的技术架构。

 

个人简介:曾凡松(花名逐灵),阿里云容器产品高级技术专家。曾任职于百度基础架构部,负责自有的集群管理系统(Matrix)的研发工作,包括调度、容器、混合负载部署等。2018 年加入阿里巴巴,主要负责kubernetes规模化。支撑了 2018 阿里巴巴的双十一,饿了么阿里云容器,正在经历阿里运维体系全面向云原生架构的升级过程。

微信图片_20190415100726

 

特邀讲师

成国柱 字节跳动基础架构研发工程师

主题报告二:Service Mesh在字节跳动的落地实践

 

主题简介:随着越来越多的服务采用微服务架构及运行在云环境中,在获得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作为微服务架构的下一个演进方向,Service Mesh通过与云环境原生集成,在服务连接、流量管理、服务观测、问题追查方面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由于引入了一个额外的间接层,也带来稳定性、性能、问题排查及可接入范围等方面的担忧。本次分享介绍字节跳动在应用Service Mesh去解决这些问题时的一些经验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

 

个人简介:成国柱,字节跳动基础架构工程师、微服务框架/Service Mesh负责人。在字节跳动主要从事公司微服务框架、服务治理平台、Service Mesh系统和配置中心等系统的研发工作,201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在腾讯从事后台开发,具有丰富的高性能/高并发系统开发及微服务化迁移改造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415100720

特邀讲师

彭涛 微博平台kubernetes技术负责人

主题报告三:微博基于kubernetes的云原生架构实践

 

主题简介:云原生是如何帮助业务快速增长的?作为一套应用架构,云原生能够帮助公司使应用能够在动态的基础设施环境(如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中构建和运行可弹性扩缩容的应用程序。而与Kubernetes的结合就能够提供包括容器化、DevOps、微服务、持续交付等功能。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微博在2018年基于Kubernetes的开发了云原生应用平台,春晚实现部分核心业务混合部署与弹性伸缩。结合这部分的实践经验—虚拟化网络、调度管理、资源隔离、CI/CD、DevOps、模块化运维、微服务等。来阐述下基于Kubernetes的云原生应用平台是如何帮助业务快速增长的。

 

个人简介:彭涛,微博平台kubernetes技术负责人、微博容器弹性扩缩容平台开发负责人、Kubernetes代码贡献者。主要研究方向为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Platform as a Service、云原生、微服务、DevOps、虚拟网络、SDN等。带领团队完成的微博容器弹性扩缩容平台,成功应对春晚等热点峰值流量压力。贡献了相关代码提交Kuberenets社区,加入微博之前,曾在百度基础架构部、百度云平台事业部、担任相关开发工作负责百度私有云虚拟化网络、公有云虚拟化网络、CDN、DNS等相关研发和产品落地。在工作期间,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致力于推动基于Kubernets的云原生架构在微博的应用落地。

微信图片_20190415100716

特邀讲师

谢丹博 滴滴出行弹性云团队负责人

主题报告四:Cloud Native on DiDi

 

主题简介:近期以来,CloudNative作为业界趋势,具有极高的热度。Kubernetes作为CloudNative的核心,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个公司。滴滴弹性云作为滴滴内部服务的容器平台,承担着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在容器等相关技术的落地过程中遇到了诸多的难题和挑战。本次演讲重点聚焦滴滴弹性云在CloudNative实践过程中的思路和技术难题。包括容器调度、业务适配、网络、隔离等方面。

 

个人简介:谢丹博,滴滴弹性云团队负责人。从无到有,基于Kubernetes等技术构建容器平台,为滴滴提供基于容器的云平台。曾先后就职于百度、小米、美团等公司,负责基础平台研发以及运维相关的工作。在云计算、devops、运维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415100417

特邀讲师

刘超 网易研究院云计算技术部首席架构师

主题报告五:大规模微服务场景下的性能问题定位与优化

 

主题简介:实施微服务到达一定的规模之后,一方面从前端到后端服务调用关系复杂,另一方面技术栈从应用层到底层层次太多,一旦遭遇性能问题非常难以定位,本次分享以一次压测期间的请求超时为例子,讲述从接入网关,到容器网络,到微服务之间的调用,到物理网络,最终到缓存和数据库的逐层排查、定位过程、以及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对Envoy、容器平台、微服务框架的优化实践。

 

个人简介:网易研究院云计算技术部首席架构师,出版《Lucene应用开发解密》,极客时间专栏《趣谈网络协议》《趣谈Linux操作系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经就职于EMC、CCTV证券资讯频道、HP、华为等,目前在网易从事容器、Kubernetes和微服务的架构工作。长期致力于云计算开源技术的分享、布道和落地,将网易内部最佳实践服务客户与行业。个人公众号“刘超的通俗云计算”发表OpenStack, Kubernetes、微服务类技术文章107篇,其中《终于有人把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讲明白了!》累积10万+。

 

时间

 

2019年4月20日

 

地点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

 

日程安排

 

09:00 - 09:10    开场致辞

09:10 - 10:30    曾凡松-阿里 kubernetes 大规模应用与实践

10:30 - 10:40    Break

10:40 - 12:00    成国柱-Service Mesh在字节跳动的落地实践

12:00 - 13:00    午餐

13:00 - 14:20    彭   涛-微博基于kubernetes的云原生架构实践

14:20 - 15:40    谢丹博-CloudNative On DiDi

15:40 - 16:00    Break

16:00 - 17:20    刘   超-网易大规模微服务场景下的性能问题定位与优化

17:20 - 17:50    Panel- Cloud Native前沿 

 

缴费标准

 

CCF会员参会价:1000元

非CCF会员价:1700元

单位申请CCF团体会员,享受免费个人名额

 

参会方式

 

扫描二维码网上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415100341

 

 

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逸舟

电话:010-6260 1379-20

手机:16601110821

邮箱:tf@ccf.org.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