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图形图像学术”报告会

阅法量:69 收藏本文

2019年3月29日,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成功举办学术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到日本关西大学浅野晃教授,做了题为“Human vision and transition of colors and shapes, and more”的学术报告,同时邀请到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教育学院浅野(村木)千惠教授,做了题为“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fabrics and image data analysi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CCF山西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山西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济红教授主持,共有80余名老师和学生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浅野晃教授首先简单地说明了他们研究所涉及到的方面,分别是图像科学,医学影像工程与纺织材料科学。随后浅野晃教授就时间颜色过渡,曲线情感反应,易混淆字符的可区分性,几何图形中的颜色排列,医学图像工程,数学形态学等作了简要的介绍,并配合以生动的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浅野(村木)千惠教授首先通过织物悬垂性与材料性能的例子,简要介绍了纺织科学的背景。之后介绍了悬垂性与悬垂系数的相关知识,讲解了皱纹评估以及评估的方法,形态大小分布与大小密度函数研究的方法。最后由人工形状测试,讲解了皱纹特征。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活跃,两位教授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讲解深入浅出,内容精彩纷呈。不仅让大家对图像科学、数字形态学等有简要的了解,同时拓宽了大家的视野,真正感受到学科的前沿。最终,在与会人员与浅野晃教授、浅野(村木)千惠教授的交流互动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图1浅野晃教授做报告


图2 浅野(村木)千惠教授作报告


图3 浅野晃教授、浅野(村木)千惠教授与部分与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