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代表团出席日本IPSJ大会 陈道蓄应邀作特邀报告

阅读量:564 2019-03-20 收藏本文

2019314~17日,应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J)邀请,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杜子德为团长的CCF代表团出席了IPSJ81届全国学术大会。CCF会士、南京大学教授陈道蓄应邀作特邀报告。

陈道蓄的报告题目为在计算机科学基础课程中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报告围绕新的工业革命对工程教育提出的要求,以及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庞大的计算机教育系统,指出计算机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关于培养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的实践和建议。

访日期间,中、日、韩(韩国信息科学学会KIISE)三方还举行了CJK联席会议。CCF秘书长杜子德、会士陈道蓄、COO朱征瑜,KIISE副理事长Doo-Hyun Kim,韩国汉阳大学教授Eunok PaekIPSJ副理事长Kohtaro AsaiYasuo Okabe,秘书长Kinoshita Taizo等出席会议,三方介绍了各自2019年度的重要学术活动,会议围绕将于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9)上举办的三方联合技术论坛的主题和组织架构进行了重点讨论,并就2019韩国软件大会(KSC 2019)、顶级会议推荐列表、奖项合作、会议合办、会员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image002

陈道蓄作特邀报告

image003

CJK联席会议参会人员(左起Kohtaro AsaiKiyokuni KawachiyaYasuo Okabe、杜子德、Doo-Hyun KimEunok Paek、朱征瑜、陈道蓄、Kinoshita Tai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