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成立

阅读量:46
2019-03-06

2017年9月23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宁波工程学院阳明报告厅举行。CCF前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宁波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宁波大学教授赵杰煜,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院长张永平,副院长安鹏、于华等出席了活动,电信学院全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专业相关老师、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大会。

郑纬民在致辞中说CCF之所以要在宁波工程学院成立宁波首个、全国第40个学生分会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宁波工程学院各方面技术人才培养成果较为突出,相信在同学及分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让CCF影响越来越大。

张永平随后介绍了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的筹备情况,并对同学们表以寄语。

会上宣布了分会的指导委员会名单和组织架构,学生分会的主席在发言中表示对任职感到非常荣幸,将全力以赴为分会做贡献,认真负责管理分会,不负同学、老师、分会会员的期望。

成立大会后,郑纬民根据自己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科技发明奖二等奖的科研经历,以《大数据存储系统三大挑战》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他系统地介绍了大数据存储系统的三大挑战:扩展性、可靠性和集成性。报告中指出存储管理已然成为大数据研究和应用的核心组件,各种改善人们日常生活、提高企业运营能力的实际应用都离不开数据的存取、分析和管理,无论是传统存储还是大数据存储,都要不断适应大数据应用的主要特点和基础架构,通过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来切实有效地存取和处理日渐丰富的信息量。讲座最后,郑纬民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

活动现场

郑纬民为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授旗

郑纬民作报告


附录:

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
任职姓名
主任张永平
副主任安鹏
副主任于华
委员王宇
委员刘良旭
委员钟秋波
委员童春芽


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执行委员会
任职姓名
主席洪胜
副主席盛经天
副主席朱光远
执委蔡晓峰
执委杨德祥
执委戴冀阳
执委毛亦凡
执委秦鑫垚
监督委员会
主席董广伟
委员施爱洁
委员蒋周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