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阅法量:405 收藏本文

2019年1月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CCF南理工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这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44个学生分会,也是在南京继CCF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和河海大学学生分会之后,成立的第3个学生分会。

CCF南理工学生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嘉宾有CCF南京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教授,CCF杰出会员、南京执委、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功萱教授,CCF南京副主席、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肖亮教授, CCF南京副主席孙国梓教授,CCF 南京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涵,CCF 南京副秘书长吉旭,CCF 南京执委、河海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毛莺池教授等。参加本次成立大会的还有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员,以及来自计算机和其他学院的学生代表们。成立仪式由肖亮教授主持。

  成立仪式上,首先播放了CCF宣传片,学生会员们了解了CCF 的组织架构、活动形式和各类活动。陈兵首先代表CCF向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CCF的发展历程与学会章程,介绍了CCF对学生分会的支持,希望学生会员充分利用好CCF丰富的学术资源,奠定个人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道路,并对CCF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给予了美好的祝愿。张功萱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CCF的制度、CCF给会员带来的资源与优惠,以及CCF南京理工大学大学学生分会成立的意义,对CCF总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CCF南京理工大学大学学生分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陈兵致辞

随后,孙国梓为分会会员进行题为“如何打造有影响力的CCF学生分会”的CCF学生分会文化培训。深入浅出的介绍了CCF的平台构成及“由会员组成、靠会员治理、为会员服务”的分会文化,并就如何打造有影响力的学生分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孙国梓现场培训

培训结束后,由肖亮宣布督导主任、学生分会主席、候任主席及执委名单,并由陈兵教授给本届督导主任、主席、执委颁发证书并授旗。首任分会主席张明月接旗宣誓,保证尊重和遵守CCF学生分会的章程和会议决议,和学生分会全体成员一起,在CCF大家庭中锻炼、成长。带领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全力为全校学生会员的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创造机会,做好服务。学生会员刘思雨代表南京理工大学CCF广大学生会员表达了同学们的心声以及响应CCF学术活动的积极心态。

陈兵为执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并授旗

学生分会主席张明月宣誓

会后与会嘉宾、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执委成员以及现场师生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大会合影留念

为了进一步提升CCF 学生会员对CCF 的深入了解,成立仪式后CCF 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部分学生会员观摩了CCF YOCSEF 南京2019-2020 年换届选举竞选者风采秀活动。学生们体会到了YOCSEF 南京 AC竞选者们的激情梦想和责任担当,非常振奋。

更多学生分会信息见https://www.ccf.org.cn/chapters/xsfh/

附: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孙晋

当任主席:张明月

候任主席:张振宁

执委:相志康、黄楠、刘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