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奖励

2018年度“CCF夏培肃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487 2019-01-02 收藏本文
  “CCF夏培肃奖”授予在学术、工程、教育及产业等领域,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取得突出成就的女性科技工作者。该奖于2014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航天工程大学李晓梅教授和西北民族大学于洪志教授2018“CCF夏培肃奖”,以表彰她们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9年1月2日

附:
 

李晓梅

李晓梅教授

获奖理由:
  李晓梅教授是我国数值并行算法研究的开拓者之一,为银河-I/银河-II超级计算机研制和数值天气预报、核模拟、石油勘探等领域的向量化应用软件研制,及我国并行计算教育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李晓梅教授2018年“CCF夏培肃奖”,以表彰她在并行算法研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于洪志

于洪志教授

获奖理由:
  于洪志教授长期从事藏文信息处理研究,在藏文编码国际标准、藏汉双语信息处理、藏文字处理软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推动了少数民族语言信息处理技术发展和应用普及。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于洪志教授2018年“CCF夏培肃奖”,以表彰她在藏文信息处理研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