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奖励

2018年度“CCF杰出贡献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511 2019-01-02 收藏本文
  “CCF杰出贡献奖”奖励对CCF有独特或重大贡献;就重大问题提出独到观点或建议被CCF采纳并产生良好效果;发起并组织CCF有影响力的新的系列学术会议;推动学会与其他组织合作,促进了CCF的发展;向学会提供大额捐赠或资助;有其他独特或重大贡献的个人或单位。该奖于2010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IEEE CS前主席David Alan Grier教授和北京大学肖建国教授2018“CCF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对CCF的杰出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9年1月2日


附:
 

David

David Alan Grier教授

获奖理由:
  David Alan Grier教授受CCF邀请,2013年3月起成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CCCF)的专栏作家,坚持每月为CCCF撰写专栏文章。他的很有深度的文章受到CCF会员及其他读者的高度好评,提升了CCCF在业界的影响力。他高度认同CCF的文化并努力帮助CCF发展。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David Alan Grier教授2018年“CCF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对CCF的杰出贡献。
 

肖建国-1

肖建国教授

CCF会士

获奖理由:
  肖建国教授2010年受学会委托,承担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重组的重任,完成重组后被选举为专委主任,长达六年。在任期间,他领导专委严格按CCF规章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使该专委成为CCF最优秀专委之一。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肖建国教授2018年“CCF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对CCF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