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奖励 > 奖励动态

2018年度“CCF杰出工程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133 2019-01-02 收藏本文

  “CCF杰出工程师奖”授予在计算机工程技术及应用领域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者。该奖于2016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刘聪博士和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吴峰光博士2018“CCF杰出工程师奖”。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9年1月2日

附:
 

刘聪

刘聪博士

获奖理由:
  刘聪博士在语音识别领域不断创新,并实现语音识别准确率持续提升,多次获得国际语音识别技术评测冠军。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刘聪博士2018年“CCF杰出工程师奖”,以表彰他在语音识别技术和语音开放平台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吴光峰

吴峰光博士

获奖理由:
  吴峰光博士过去十几年在Linux内核上孜孜不倦地工作,从读写缓存算法、内存管理机制到NVDIMM支持等做了非常出色的贡献,0day/LKP(Linux Kernel Performance)测试系统在全球Linux社区得到广泛应用。他是国内Linux开源杰出贡献者之一。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吴峰光博士2018年“CCF杰出工程师奖”,以表彰他在Linux内核和开源社区方面所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