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第十五届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学术年会佛山召开

阅读量:256 2018-11-30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3至24日,2018年第十五届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学术年会(会议编号:CCF-18-TC04-01N)在广东佛山举行。本次大会以“颠覆·变革: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主题,汇聚了全国工业控制技术专业人士,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积极促进军民融合供需对接的项目和服务;加强企业间技术、商业模式、管理理念等多维度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实现全国工控领域优势资源融合及管件项目合作。来自全国各高校以及企业界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特邀报告内容紧贴前沿技术,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戈光作了题为“工业控制基础软件与研发环境的现状与未来”的报告;专委会主任、北京康拓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刘鑫作了题为“工业控制计算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专委会副主任、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院长徐赤作了题为“理清“六化”关系 推进智能制造”的报告;专委会副主任、深圳盛博科技嵌入式计算机有限公司CEO赵勇作了题为“强强合作-持续打造高品质智能设备”的报告;专委会副主任、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庞观士作了题为“特种计算机智能制造技术与实践”的报告;专委会常委、北方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德辉作了题为“工控系统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发展”的报告;专委会常委、安徽毫州市互联网+创业示范园运营公司董事长田广东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的实践与应用”的报告;轩宇空间有限公司IC事业部技术总监刘群作了题为“拥抱商业航天推动宇航电子系统及微系统快速自主发展”的报告;轩宇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立明作了题为“核环境下智能机器人应用”的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优秀论文的交流和颁奖环节,鼓励和表彰积极参与专委会活动,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辛勤耕耘,富有成效的一线科研人员与高校的莘莘学子。

会议专门组织参观了佛山高新区,这里是全国智能制造与装备发展极具特色、科技孵化转化成功的典范代表。参观进一步开拓了与会人员的眼界和思路,碰撞出了行业应用的许多有建设性的技术构想和探索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