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胡事民

阅读量:471 fancc 收藏本文

胡事民

清华大学教授

CCF常务理事、会士


  2003年起,在CCF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学会工作,先后担任YOCSEF AC委员、副主席、主席、CCF学术工委主任、CCCF副主编、专题主编,CCF副秘书长等职务,系CCF Fellow。2005年担任YOCSEF主席后,对YOCSEF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使其的凝聚力和活力大为提升,是历任最优秀的主席之一。他多次为YOCSEF AC委员培训,传播YOCSEF的文化和制度。他担任YOCSEF主席时,组织开展了对“唯SCI为是”的讨论,开启了“CCF国际期刊、会议推荐列表”。担任学术工委主任后,继续对“列表”进行优化,先后公布第一版和修订版,引起业内高度关注。在此过程中,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以他学术判断力和对规则的精准把握,使得CCF会议列表赢得了学界的高度认可。2005年,他动议CCF设立“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后成功被CCF常务理事会采纳。近十年来,通过该奖,发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该奖成为CCF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2009年,他提出开设“CCF学科前沿讲习班”(ADL),该项目已成为CCF服务会员和专业人士的品牌活动。

  他为CCF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CCF奖励委员会授予胡事民教授2014年度“CCF杰出贡献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