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东师范大学邀请李绍滋作报告

阅法量:78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5日上午,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CCF协同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厦门大学李绍滋教授于长清湖校区文宗楼作了题为《多媒体内容的智能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弘教授主持,副院长郑元杰教授、副院长郑向伟教授以及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中,李绍滋对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自己的研究团队和主要研究方向的应用成果作了简要介绍。报告会围绕三个部分进行:视觉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及其应用和多媒体信息检索与舆论分析。李绍滋首先介绍了人脸检测与识别、交通场景分析和航拍影像分析等有关于视觉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应用的研究案例,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的总结的一些科研经验和研究方法;在介绍健康医疗大数据及其应用时,着重讲解了中医健康状态辨识的相关技术和有关成果;简要介绍了多媒体信息检索与舆情分析方向有关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分析等的研究情况,以及所带领的研究团队近期的研究成果。

在报告会的交流讨论环节,在场的师生踊跃发言,李绍滋同老师和同学们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出耐心细致的回答,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学术研究提出建议,鼓励大胆创新,立志高远,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绍滋作报告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