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CCF TF13 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字内容生产行业的技术变迁研讨会

阅读量:322
李逸舟

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还是洗牌游戏与影视业?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从助力内容制作到助力内容创作快速演进。其在内容创作上表现出来的巨大潜能,是否意味着多个传统内容创作工种将面临挑战乃至逐渐消亡?邀你参加,共见未来!


◆ ◆ ◆ ◆


“技术团队自己的顶级交流平台”

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前线研讨会

CCF TF第13期

大数据时代背景下

数字内容生产行业的技术变迁

2018年12月01日

北京·竞技世界大厦B1报告厅

◆ ◆ ◆ ◆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作为以数据为生产资料和产品内容生产行业,数字内容生产行业天然适合这些以技术。


Adobe、Microsoft、Nvidia等先进科技企业已经将相关的技术应用于数字内容创作领域。然而借助先进技术全面提升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模式仍面临着很多挑战。从将先进的技术融入传统的制作流程中,到围绕新技术搭建全新的制作流程,这个过程中到底有哪些关键要素仍需要广泛深入地探讨。


此外,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从助力内容制作到助力内容创作快速演进。其在内容创作上表现出来的巨大潜能,是否意味着多个传统内容创作工种将面临挑战乃至逐渐消亡?本次活动中,讲者将介绍人工智能在制作流程、音乐自动生成、视频自动生成等方面的应用,并分享各自的观点。邀你参加,共见未来!


会议主席





罗训


1.webp

罗训,国科晋云公司首席科学家,技术委员会主席。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2008至2015年期间,先后在美国摩托罗拉研究院和高通研究院担任高级研究员与主任研究员,聚焦移动图形计算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视觉技术、以及端-云融合技术的研发。在高通研究院带领团队开发的移动增强现实开发套件平台Vuforia成功实现商业化,累计移动设备装机量超过两亿台,通过该套件使能增强现实移动应用上万款。2015年受聘千人计划回国,任天津市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国际合作中心主任至今。罗训在创新创业领域声誉卓著,兼任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导师。其主持制定的虚拟现实技能课程体系以及教学课件被多家游戏与影视行业头部企业作为培训内容使用。罗训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前线的创始委员之一,游戏与影视核心技术SIG主席。

特邀讲师





田浩

Pixomondo Beijing流程技术指导

2.webp

主题报告一:事件驱动架构在电影后期流程中的应用研究


主题简介:电影后期制作面临着繁复的多环节对接和随时随地的需求变更,同时又需要不断追求高效率、高质量、高准确度,如何利用新一代技术改造企业内部流程架构已经成为电影后期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本演讲将深入探讨事件驱动架构在应对电影后期制作流程存在的问题时所能发挥的作用,尤其是Event Sourcing、CQRS、消息队列等技术对电影后期流程所产生的实际影响。


个人简介:田浩,Pixomondo Beijing流程技术指导,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高新技术研究院。曾在多家一线电影后期企业担任技术指导职位,对于电影后期制作流程设计和搭建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长期致力于新技术在电影行业的应用。



张克俊

浙江大学Nextlab创新创业实验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

3.webp

主题报告二:设计智能与创新创业


主题简介:人工智与设计的进一步融合,带来了设计领域的不断发展。当前,设计智能中视觉与听觉的创意设计越来越得到重视,衍生了一些很有前景的创新创业成果。但相关研究和探索还处于起步阶段,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我们团队一直在研究设计智能中的关键技术和方法,并也开始了若干创新创业探索。本讲中,我将结合团队在设计智能领域的研究经验,借助典型案例,分享我们的一些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工作。


个人简介:张克俊,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Nextlab创新创业实验室负责人。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情感计算及跨媒体设计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及浙江省重点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多项,在计算机学报、Design Studies、ACM MM、ACM ICMR等国内外知名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



刘鲁

追光动画流程总监

4.webp

主题报告三:CG动画电影制作痛点


主题简介:这十几年来商业制作软件功能越来越的完善和强大,使得内容制作公司可以拜托研发团队直接使用商业软件制作效果一流的作品。但商业软件功能的限制也使得制作中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瓶颈。


个人简介:刘鲁,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Texas A&M 大学硕士,长期致力于CG动画和电影特效制作方面的研究,曾在多家国内外业内领军公司参与制作和技术开发工作。现任追光动画流程总监。



徐国梁

深圳影用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CEO

5.webp

主题报告四:数字内容行业IMES系统的架构探索


主题简介:自上世纪60年代计算机图形学技术首次被应用于电影至今,数字内容行业已经诞生了50多年了。随着近50年来新技术的不断更新和进步,数字内容生产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大规模的变迁。当今,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数字内容行业的生产管控系统也面临着从承载生产流程向提供商业智能服务方向转变的契机。如何设计系统架构才能兼顾生产过程的管控和大数据技术需求即是本报告的主要议题。


个人简介:徐国梁深圳市影用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武汉大学硕士学位,长期致力于数字内容行业生产流程技术开发和实践,在数字内容领域有超过8年的工作经验。



赵天奇

北京聚力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TO

6.webp

主题报告五:人工智能影视制作


主题简介:影视是一个充满创意的行业,面对的往往是非标准,无模式的问题。目前的影视制作行业虽用“机器”取代“锤子”,但仍需要大量劳动力。一部90分钟的电影3D转制工作,需要100人团队,工作3个月;而制作一部动画剧集,需要100-200人团队制作1-2年。现今的影视制作行业,亟需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制作效率提升百倍甚至千倍,完成自我颠覆。


个人简介:赵天奇,北京聚力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TO,北京邮电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长期致力于影视制作技术、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在影视制作领域有超过7年的工作经验,并带领科幻成真实验室研发出全球唯一人工智能2D转3D平台“峥嵘”

时间:2018年12月01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创业路17号竞技世界大厦B1报告厅


日程安排



09:00 - 09:10    开场致辞

09:10 - 10:30    田浩-Pixomondo Beijing流程技术指导

事件驱动架构在电影后期流程中的应用研究

10:30 - 10:40    Break

10:40 - 12:00    徐国梁-深圳影用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CEO 

数字内容行业IMES系统的架构探索

12:00 - 13:00    午餐

13:00 - 14:20    刘鲁-追光动画流程总监

CG动画电影制作痛点

14:20 - 14:30    Break

14:30 - 15:50    张克俊-浙江大学Nextlab创新创业实验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

设计智能与创新创业

15:50 - 16:00    Break

16:00 - 17:20    赵天奇-北京聚力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TO

人工智能影视制作

17:20 - 17:30    Break

17:30 - 18:00    Panel-创意行业的AI应用市场前景


缴费标准



CCF会员参会价:1000元

非CCF会员价:1700元

扫码右侧二维码成为CCF会员,享受更多会员权益

单位申请CCF团体会员,享受免费个人名额


7.webp


参会方式



扫描二维码网上报名:


8.webp


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逸舟

电话:010-6260 1379-20/166-0111-0821

邮箱:tf@ccf.org.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