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33次全国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阅读量:298 2018-11-06 收藏本文

10月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和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的“第33次全国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是“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征文收到的稿件涵盖了云计算安全、防范网络攻击、移动网络及其信息安全、物联网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智能化应用等各个方面。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及广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专委会主任严明主持,来自部委、央企、科研院所、信息安全企业等单位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气氛热烈。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做了题为“可信计算3.0发展与创新”的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做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之我见”的主题演讲;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原局长顾建国做了题为 “态势如何才能感知”的主题演讲;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做了题为“网络可信身份管理中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院信工所副所长荆继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校长程琳,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金波,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冯燕春,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京春,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主任刘欣然,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杨育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古亮,CCF理事、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谭晓生,CCF常务理事、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潘柱廷分别就网络与安全发展畅想、保障大数据安全研究与探索、“零信任”大数据安全体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边界识别现状与趋势、数据多跑路与数据强保护、网络空间安全体系模型等热点议题发表了多元化、多维度的精彩演讲。

会议期间专委会还召开了工作会议,唐前临秘书长就专委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向新加入专委会的委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