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成功举办 “信息安全与密码”主题讲座

阅法量:59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习信息安全方面相关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开展了“信息安全与密码”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内容包括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初级密码学的相关知识,了解密码安全的重要性与自身隐私保护的具体方式。以密码学为主要内容展示加解密的过程,帮助同学们了解并学会保护个人信息。

本次讲座由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CCF宁波分部主办,并由电信学院移动健康与信息安全实验室承办,主讲人来自信安实验室。讲座内容大体从密码学简介,黑客技术,信息安全技术,防御建议四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安全。主讲人首先介绍了有关于初级密码学的相关知识包括密码的特征、发展历程等,同时演示了为人熟知的DES加密与解密的过程,同时使用虚拟机成功演示了ARP攻击的过程,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安装ARP防火墙的重要性。


最后,由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现任主席、移动健康与信息安全实验室负责人蒋周杰详细讲解了对称加密与非对称加密的过程,还有信息安全相关知识的拓展补充,更加详细地描述讲座过程中所提出地各个内容,并且解答了一些同学的提问与入门信息安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