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YOCSEF CLUB“走进欢娱影视”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量:472 2018-10-16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2日晚,由CCF、欢娱影视文化公司共同举办的“走进欢娱影视”  YOCSEF CLUB活动在北京达美中心广场成功举办。

1

本次活动由天津理工大学教授、CCF YOCSEF总部 AC委员罗训,中科创星投资总监、CCF YOCSEF总部AC委员李文珏担任执行主席。活动邀请了欢娱影视文化公司副总经理刘甲先生、中科创新投资总监吴正先生作为主讲人,分别从影视创作、科技投资与发展等不同方向阐述了对匠心精神的认识和实践。

罗训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对活动的主题“匠心精神”进行了点题。他认为,创意文娱和信息技术尽管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产业领域,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匠心精神却是两者中成功企业的共同基因。对作品精琢细磨,对寂寞能守得住,在看似无用却又能增加产品价值之处舍得投入,是非凡成就的坚定基石。

李文珏介绍本次Club的背景,她指出,欢娱影视文化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影视创意、制作和发行公司,所制作发行的“延禧攻略”成为今年国内现象级的影视作品,而YOCSEF是国内计算机领域青年学者最活跃的论坛,今晚的Club活动是YOCSEF与文化圈之间的跨界互动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3

随后大家参观了欢娱影视文化公司,了解了“延禧攻略”制作背后精细而庞大的服装、化妆、道具(“服化道”)工作。欢娱影视的工作人员介绍,服化道方面的全力投入,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沉浸于精细还原且又美轮美奂的历史场景中,这是欢娱一贯匠心做作品精神的具体体现。

4

欢娱影视文化公司副总经理刘甲先生首先对参加club的来宾表示了欢迎,随后分享了在影视行业从业多年的心得。刘甲介绍说,一部影视剧从创意到荧幕的周期一般为三年,三年中观众喜好、社会环境都会发生巨大变化,这就要求影视创方面要有提前量,能对未来的影视题材做出一定预测,而跟风之作永远比原创题材滞后,其成功概率也毫无疑问地低得多。欢娱取得成绩没有秘密,关键因素就在于对未来趋势的精准把握、不断致力于影视创新、以及全流程的执行力。

5

中科创星投资总监吴正先生从科技投资方从业者角度分享了对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硬科技”的理解。他指出,人类之所以是现在的人类,是因为我们的祖先与同类相比,拥有真正的硬科技,才使得我们从残酷的竞争中繁衍至今。今天,社会进入多种颠覆性技术加速驱动发展的新阶段,谁拥有核心硬科技,谁才能在下一个十年站在世界发展的前列。从这一点来讲,卓越的科技和文创企业所秉承的精神异曲同工,都是坚守和不断打磨自己产品的最核心竞争力。

6

在自由发言和讨论阶段,YOCSEF兰州分论坛现任主席魏霖静播放了新华社出品的“一带一路”主题视频《大道之行》,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使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交流更为密切的同时,为多元优秀文化及和谐发展、和平共处理念的传播提供了途径,同时也为文化消费、文化产业跨越国界开辟了道路,为各国文化融合创新疏通了渠道。希望国内更多体现国家软实力的优秀影视作品走向世界舞台。唐杰、邬向前、包云岗、陶耀东、高志鹏、肖永红等AC和YOCSEF委员也先后发言,从“什么是硬科技”、“硬科技和软实力如何结合”、“是要培养自己的演员(或学者),还是对外引入流量明星(或学者)”、“文化界与信息技术领域如何结合”、“如何在文化作品创作(或科研活动)过程中找得准方向、耐得住寂寞”等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观点交流和碰撞。在畅所欲言的交谈中大家享受了一场跨越艺术与科技的思辨盛宴,取得了丰硕的精神成果和辩证认识。

7

8

本次“走进欢娱影视”的Club活动,是YOCSEF为数不多的与文创企业互动,它从另一个侧面开拓了科技工作者的思维,让AC和委员们初步窥探艺术与科技之间的殊途同归。一位委员形象地说,他感受到了爱因斯坦工作之余拉小提琴的快乐。这次活动也为YOCSEF后续的论坛、报告会和Club活动带来了新的借鉴模式。在未来,YOCSEF还将进一步组织与文创领域的互动活动。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