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奖励

2018年度“CCF王选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723 2018-10-15 收藏本文

  “CCF王选奖” 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要突破,研究成果通过转化和产业化,创造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科技工作者。该奖设立于2005年,是为纪念已故著名计算机科学家王选教授而设。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胡伟武研究员2018年“CCF王选奖”,以表彰他们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里取得的显著学术成就和对社会的重要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8年10月15日


附:

王怀民

王怀民教授

获奖理由:

  王怀民教授是我国分布计算领域的重要领军人物,在分布计算模型、技术与平台方面取得了系统性成果,为我国分布计算核心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以及国家和军队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胡伟武

胡伟武研究员

获奖理由:

  胡伟武研究员作为龙芯CPU首席科学家,主持研制了龙芯系列处理器,成功应用于包括北斗卫星在内的十几种国家重器以及党政、能源等信息基础设施关键领域,为我国CPU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化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