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二十八届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

阅读量:487 2018-10-15 收藏本文

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二十八届学术年会(会议编号:CCF-18-TC13-01N),于2018年10月11-1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协办、,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抗恶劣专委会主任刘爱民,副主任慈林林、牛文生、何小穆,CCF专委工委委员、深圳大学教授明仲,承办单位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耿稳强总经理、庞观士总工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64个单位的 126位专委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牛文生研究员主持开幕式,简要介绍了论文投稿录用情况及会议日程。刘爱民致开幕词,感谢会议承办单位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会议的大力支持,总结了今年专委以自主可控为抓手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提出了后续工作内容和计划,表示专委将继续做好学术探讨、技术交流、产业合作这三个平台的工作;耿稳强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并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发展情况。本次会议邀请工信部电子5所解江高工、深圳市易瑞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殷志文董事长、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庞观士总工分别做了题为“电子产品失效分析及可靠性提升”、“中国制造,质量为先——把可靠性提高10倍”、“特种计算机智能制造技术与实践”的特邀报告。

会议《论文集》录选论文86篇,汇集了较多的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的科研成果,论文涉及系统与模块设计、安全与可信、软件与算法、仿真与测试等多项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会议共宣读论文18篇,评选出优秀论文8篇。

闭幕式上,何小穆研究员对会议筹备、论文质量、会议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本次会议交流信息量大,质量上乘,论文交流研讨气氛热烈,观点碰撞,精彩纷呈。他对后续自主可控大数据存储白皮书研讨、组团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总结会、年底专委工作会等专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宣布2019年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由航天科技集团513所承办。513所辛明瑞总监接受了承办会议授权牌,表示一定不辜负专委的信任,将全力做好下届年会组织工作。

10月12日,专委组织全体参会委员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访问,感受企业文化,参观展厅、科研生产现场及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现场交流座谈。

优秀论文颁奖

专委领导颁发优秀论文奖


专委委员参观研祥公司

专委委员参观研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