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十二届计算机工程与工艺年会暨第八届中国“微处理器论坛”在银川召开

阅读量:370 2018-08-28 收藏本文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工程工艺专委会承办,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宁夏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第二十二届计算机工程与工艺年会暨第八届中国“微处理器技术”论坛(会议编号CCF-18-TC08-01N)于2018年8月16日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论文作者,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CCF计算机工程工艺专委会秘书长肖立权研究员主持,大会主席、专委会主任徐炜遐研究员致开幕辞。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CCF秘书长杜子德和CCF专委工委委员、广西大学教授李陶深作为总部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杜子德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发言。

为充分展现计算机工程与工艺领域以及中国微处理器技术领域的发展概貌,为广大参会代表提供与知名学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微处理器技术”论坛邀请了7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清华大学尹首一博士、中科院信工所宋威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陈跃跃、英伟达公司高级经理吴强和江南计算所研究员吴东。

会议设立的“数据中心互连”论坛,邀请了5名专家做大会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海波、中科院半导体所祁楠博士、浪潮公司副总裁胡雷钧、楠菲微电子CTO王克非博士和华为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吴沛。另外,大会还设立了“先进设计技术”论坛,邀请了Ansys、Cadence、NetSpeed、Newplus、Synopsys、烽火通讯和宝德科技7家公司的专家做技术报告,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的参与度,此外有10余家行业知名公司参会参展。

本次大会的召开,另国内外计算机和微处理器产学研界人士汇聚一堂,为参会代表提供了聆听大师声音、结识业界精英、感受技术前沿、发布最新成果、促进技术交流、寻求合作发展的平台与机会,也促进了宁夏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杜子德在开幕式上发言

杜子德在开幕式上发言

会议合影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