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关于推荐“CCF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候选人的通知

阅读量:1682 2018-08-16 收藏本文

      CCF计划在2018年继续开展CCF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发现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处于职业生涯发展早期的青年科技人才,连续三年提供经费以及交流平台、能力提升等支持,使其成为未来所在领域的领军人物,并继续积极向中国科协申请(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项目立项。

      为了积极、稳妥开展项目,适应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项目的要求,即日起启动2018-2020候选人推荐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支持对象

支持对象须满足以下条件:
1、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1986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的青年科技人才,在科研一线潜心工作,具有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具有学术研究或创业潜质,学风道德优秀。
2、未获优秀青年、拔尖青年、青年长江、青年千人等国家级人才计划资助,以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的资助。
3、支持从事基础或者理论难题研究、国家经济社会及战略技术攻关研究、跨学科跨领域的前沿交叉技术研究、以及能够促进我国计算机学科科研国际化及产学研用的优秀人才。
4、CCF会员(不含CCF学生会员)。

二、选拔方式

采取推荐和同行评审的选拔方式:
1、须有1名主推荐人填写推荐表(见附件1),具名同意推荐并具名承诺承担该青年人才的培养责任(兼任导师)。另须有不少于2名推荐人具名同意推荐。
2、主推荐人(导师)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CCF会士;
CCF常务理事;
CCF专委会主任;
CCF工作委员会主任;
CCF分部主席;
CCF特邀的导师;

3、具有主推荐人资格的、或者CCF理事,均可以作为推荐人。
4、每名主推荐人(导师)每年最多推荐1人,每名推荐人每年最多可推荐2人(含主推荐)。最多1名主推荐人(导师)或推荐人与被推荐人属于同一单位。
5、主推荐人(导师)须将推荐表(含PDF格式的被推荐人个人主页)、不少于2名推荐人的同意推荐邮件等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报送CCF(youth@ccf.org.cn)。
6、CCF组织评审,确定入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三、支持措施

1、支持入选者开展科研设计和选题。
2、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项目者每年可获得总额为15万元人民币的经费及相关托举支持。根据培养情况,择优滚动支持三年。
3、为入选者参加高水平学术活动等提供支持。
4、在CCF青年精英大会、中国计算机大会等活动上宣传入选者。
5、为入选者提供沟通、表达、领导力等方面的培训。
6、优先推荐入选者到有影响力的相关组织交流合作和任职。

四、时间节点

2018年8月30日前提交推荐材料,包括:1)推荐表(Word格式);2)PDF格式的被推荐人的个人主页;3)推荐人的同意推荐邮件。

附件1:

CCF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推荐表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8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