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CCF代表团赴美参加ACM理事会及颁奖大会

阅读量:915 2018-06-27 收藏本文

2018年6月21-2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杜子德、专委工委主任胡事民、办公室主任朱征瑜、会员部长戴丽霞组成CCF代表团,应邀赴美出席美国计算机学会(ACM)理事会及年度颁奖大会,并参观了当地的科学博物馆和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作为CCF和ACM合作的一部分,CCF每年派员参加ACM的理事会及颁奖大会。22日,代表团列席了ACM理事会会议,了解了ACM年度主要业务进展,并听取了理事会关于道德守则和执行程序、财务预算等议题的审议,以及女性、教育、出版、职业者等机构和印度、欧洲、中国等委员会的工作问题讨论。

23日,代表团出席了ACM颁奖晚宴,本次共颁发了“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ACM Award”“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ACM Paris Kanellakis Theory and Practice Award”“Grace Murray Hopper Award”“Karl V. Karlstrom Outstanding Educator Award”“Software System Award”“ACM-AAAI Allen Newell Award”“ACM A.M. Turing Award”“ACM Prize in Computing““ACM Policy Award””ACM Athena Lecturer Award“和”ACM President Award“等奖项。今年的图灵奖授予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avid Patterson教授和斯坦福大学的John Hennessey教授,他们在体系结构设计和评估方面开拓性提出了系统和定量的方法,将会对微处理器产业产生持久的影响,与会人员向获奖者报以热列的掌声以示祝贺。本次大会上还颁发了“Doctoral Dissertation Award”“ACM Student Research Competition”等奖项,以及ACM Fellow证书。CCF常务理事、联想集团CTO兼高级副总裁芮勇博士荣获ACM Fellow证书。

CCF代表团还参观了当地的科学博物馆和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在计算机历史博物馆,CCF代表团请到博物馆董事会Ike Nassi博士带领参观了博物馆,并对博物馆运营、展品等基本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博物馆参观,使CCF代表团对博物馆的经费来源、内容安排、展示形式等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未来建设国内的计算机博物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CCF理事、绿盟科技首席技术官赵粮博士陪同参观。

CCF代表团参加ACM理事会(左二为ACM CEO Vichi Hanson教授)

CCF代表团参加ACM理事会(左二为ACM CEO Vichi Hanson教授)

CCF代表团参加ACM颁奖晚宴

CCF代表团参加ACM颁奖晚宴参观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左三为Ike Nassi博士)

参观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左三为Ike Nassi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