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德国明斯特大学蒋晓毅教授作学术报告

阅法量:121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25日,应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的邀请,德国明斯特大学教授蒋晓毅应邀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506会议室作了题为《Biomedical Imaging From Information Processing to a Galisonian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孙建德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蒋晓毅介绍说成像技术已经成为生物学和医学中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不可或缺的工具。这些领域的具体图像特征分析问题促使研究人员研发最新的概念和算法。本次讲座蒋晓毅重点强调了生物医学成像的基础研究,并讨论了一些相关的挑战,概念和算法。目前,蒋教授的团队正在做有关小动物超声波成像的研究,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除了传统的计算机视觉方法外,基于机器学习的方法也是目前一个比较热门的研究方向。生物医学成像领域的巨大发展也为Galisonian方法应用于生命科学提供了动力。

报告会交流环节,蒋晓毅和在场教师就报告内容作了深入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给我们带来了生物图像处理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于我们研究生把握最新学术动向,紧跟新技术发展潮流,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蒋晓毅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