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成长故事之——李宇峰

阅读量:372
2018-05-13

进入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后,学会杜子德秘书长,副秘书长陈文光老师、青工委主任黄华老师,还有陈云霁老师等等,跟我们开了多次的座谈会,开展了多次的培训活动,跟我们分享了他们许许多多的经验。平日里非常敬仰的这些前辈们愿意花费宝贵的时间跟我们这些小朋友分享他们的经验,观点,实在的非常难得,也非常感动。

诚然,我们在很多地方是不懂的,很多东西想都没想过。学会领导们还有成功的前辈,对我们这些青年人才发展计划的小朋友非常重视,真心希望为我们提供一些帮助,启发一些思维,缓解一些压力。我想自己没有成功的案例,那就分享一些‘失败’的案例吧。

在加入青年人才发展计划之前,我不太喜欢出席座谈会,觉得特别浪费时间,自己也觉得不是特别的有收获,积极性可以说比较差,也不太喜欢发表自己的观点。但是,当我参加了几次学会组织的座谈会后,我慢慢意识到,大家讨论的都是切合自身发展的问题,尊敬的前辈们都耐心讲解和剖析我们可能存在的困境,用自己的经验和亲力亲为的作风,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去想问题,去看待问题。虽然具体指导上,不一定能完全对得上,但是这种不一样的思考方式我慢慢意识到需要好好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慢慢意识到自己的‘散漫自由’,是多么的‘不靠谱’。非常羡慕前辈们,还有同龄人可以谈笑风生,情商爆表的表现,虽然差距非常大。但是从以前根本没有意识到,到现在开始有点意识,我想这算是个一个进步了。

最后,非常感谢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安排了那么多活动来支持和帮助青年教师。虽然很多具体内容可能不一定都记得住,但是精神是记住了,差距是看到了,努力是必须的。

谢谢!

李宇峰,南京大学副研究员,专业方向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CCF 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秘书处成员;CCF 大数据专委会通讯委员。入选2015-2017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