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奖励

没有CSP成绩,将无缘“CCF优秀大学生奖”

阅读量:548 2018-05-04 收藏本文

  于2018年4月8日举行的CCF奖励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明确,从2018起,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成绩将成为推荐“CCF优秀大学生奖”的必要条件。

  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是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础且十分重要的能力,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不会编程,将意味着不具备基本的计算机能力,而作为“CCF优秀大学生奖”的获得者,不会编程更是极大的讽刺。为此,从2018年起,CSP成绩将成为对一名优秀大学生专业能力的证明,没有CSP认证成绩或认证成绩达不到要求(不低于250分)则不具有获奖资格。除此之外,CCF在相关项目中,也都将审视高校计算机院系CSP的开展情况和学生的认证成绩。

  CSP是CCF实施的针对高校计算机专业和企业专业人士基本能力考察的一种方式,重点考察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许多高校已将其列入对学生专业基础能力考察的必要手段,CSP成绩也作为高校录取研究生免上机编程的前提条件。CSP认证对于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