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分部活动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公益活动-智慧农业助力大别山茶叶品牌建设

阅读量:255 2018-03-28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

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 –Hefei Branch

CCF合肥会员活动中心

2018330-31日(星期五-星期六举行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公益活动

活动主题

智慧农业助力大别山茶叶品牌建设

地点:金寨茶谷

主办单位:CCF合肥、金寨县人民政府

执行主席:张友华   CCF合肥副主席

许广德   CCF合肥副主席

陈拥权   CCF合肥秘书长

活动说明:

与CCF走进吕梁山区公益活动呼应,CCF合肥也面向大别山区,形成走进大别山公益系列特色品牌活动。本年度活动是延续往年视察金寨的路线,探讨如何通过智慧农业助力大别山茶叶品牌建设,以科技扶贫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发展。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科技扶贫通过农业、科研、教育结合等形式,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先导,引导贫困地区合理开发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努力提高贫困农民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实现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

本期“2018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活动,凝聚CCF学术界及产业界,共同探索如何通过智慧农业助力大别山茶叶品牌建设。正是运用科技的力量,进一步加大科技精准扶贫攻坚力度,借助CCF合肥的力量和优势,通过转化实用技术,扶持资助产业,建立科技服务体系,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为他们插上致富的翅膀,为精准扶贫长效建立提供动力保障。

活动议程

3月30日下午 报到

14:30-17:00   出发—抵达金寨县;

20:00-21:00   执委会会议关于本次活动交流讨论。

3月31日上午 参观考察

08:30-09:30   出发—抵达金寨茶谷;

09:30-11:30   参观考察茶谷,了解本地茶园建设发展现状。

3月31日下午 座谈交流

13:30—13:40  领导致辞;

13:40—14:00   与金寨政府面对面:金寨县茶谷当地特色产业、茶叶发展、新零售及茶叶文化科技发展等情况介绍;

金寨县政府、金寨县扶贫和移民开发局、茶叶局及相关部门。

14:00-14:20   分享报告会(企业代表待定);

14:20—15:20   双方交流——

智慧茶叶种植、新零售下的茶叶产业发展;

CCF合肥分部代表, 金寨县政府、金寨县扶贫和移民开发局、茶叶局及相关部门。

15:30         返程

参会方式:

提前报名,免费参加,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29日 上午12:00,欢迎诸位会员积极参加。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电话


Email


职务/Title


备注


会务联系人:

李瑾

Emailjinli@vrview.cn   电话: 0551-65370504

本期活动执行主席:


张友华

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农业部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负责人、中国自动化学会农业知识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半干旱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智能节水综合试验站站长、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农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农业生态环保与质量安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信息技术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委员。CCF合肥分部副主席。研究方向为农业信息化。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土部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十数项,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许广德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520)董事、副总裁,中电科(上海)城市设施运营有限公司董事,安徽省服务外包协会副会长,CCF合肥分部副主席。

陈拥权

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寰景信息董事长,CCF理事、CCF合肥分部秘书长。致力于视频数据处理和视频内容的智能分析技术的产业化。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安徽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安徽省青年创业者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等。


金寨县:

金寨县位于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地处三省七县二区结合部。西、南两面与河南省、湖北省毗邻。

名胜古迹有天堂寨马鬃岭金刚台燕子河大峡谷金寨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响山寺列宁小学旧址立夏节起义旧址金寨革命烈士陵园等。

金寨县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山区县和旅游资源大县,也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县总面积3814平方公里,总人口68万。

金寨县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山区县和旅游资源大县,也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