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TF

CCFTF01:7月29日与25家Top技术团队架构师共论微服务

阅读量:141 2018-03-09 收藏本文

“技术团队自己的顶级交流平台”
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前线研讨会
CCF TF 第1期
主题 微服务实践
2017年7月29日 北京

       

CCF TF(技术前线委员会,Tech Frontier Committee)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为企业界计算机专业人士创建的企业间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CCF TF创始委员由Intel、LinkedIn、Microsoft、爱奇艺、百度、滴滴、方正、瓜子、华为、京东、链家网、联想、蚂蚁金服、美团点评、摩拜、奇虎360、搜狗、曙光、腾讯、网易、微博、小米、携程、新浪、中兴等25家知名企业的技术团队负责人(CTO、技术副总或研究院院长)担任。另外还组建了架构、安全、前端、系统与运维、大数据、智能交互、工程文化与职业发展等7个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CCF TF将以SIG为主体举行丰富的交流活动。

微服务(Microservice)作为一种重要的架构方式,在业界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及认可。微服务已经从一个火爆的概念慢慢沉淀成一系列原则、模式、实践和工具,是每一位技术从业人员必须熟悉的主题。秉承探讨计算机领域技术前沿的宗旨,本次活动特邀微博、360、美团点评、摩拜、LinkedIn等在内的海内外一线互联网公司资深专家,于2017年7月29日在北京举办微服务前沿技术大会。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深度探讨微服务架构在业界一线的最佳实践和创新应用,帮助企业CTO、架构师、技术主管及工程师迎接微服务架构时代的到来。

在实践的过程中,如何实现高可用的配置及发现服务;当服务数量膨胀后,如何设计通信框架以及服务治理;类似摩拜这样高速发展的企业,如何面临系统从小到大快速发展的过程;类似的问题都是大家必然会遇到的。当然微服务也不是万金油,我们需要了解微服务的代价与条件;最后我们还分享国外主流企业中微服务的现状。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分享一线微服务架构的经验,从中提炼宝贵的知识分享给大家,此外,活动也提供了一个探讨微服务前沿的机会。


架构SIG暨会议主席

杨卫华


杨卫华  微博技术副总


特邀讲者

姚四芳  新浪微博技术专家


姚四芳

 

报告主题:微博多机房服务发现高可用分享
主题简介
        1.常用服务发现框架对比
        2.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思路
        3.微博跨地域多IDC服务发现框架设计及容错方案
        4.vintage在微博应用中的案例分享
个人简介

        2012年加入微博。经历并主导微博数次架构变迁,设计并支持亿级别日活用户的基础架构服务,支撑春晚等极端峰值流量。近期主要的技术方向为分布式存储及跨地域的多IDC高可用服务发现的设计。

张熙   美团点评技术工程及基础数据平台基础架构部高级技术专家



张熙_副本


报告主题:美团点评微服务架构实践
主题简介

        伴随着美团点评业务规模的增大,用户量、流量的迅速增长,整个技术架构体系也逐步向微服务化方向演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构建了 OCTO:大规模分布式服务通信框架及服务治理系统,来解决千亿规模下的服务高性能、高可用、标准化问题。本次演讲将介绍其中经历的架构演进历程、面临的典型问题及解决思路。
个人简介

        2012 年加入美团,2013 年起参与美团网的基础架构工作,先后在消息队列、配置管理、高性能通信框架、SOA 及服务治理、分布式调用链路追踪、异地机房分布式架构、大规模集群管理及弹性调度等方面深度参与,并推动多次技术架构改进,经历美团网从业务起步到横跨多个领域、数亿用户的 O2O 领军者的技术演进历程。

范同祥  摩拜首席架构师



范同祥


报告主题:摩拜微服务实践与国际化之路
主题简介
       1.摩拜早期架构及痛点
         - 系统稳定性与性能
         - 开发体验与迭代速度
       2.微服务技术栈选型与改造过程
         - 从Dubbo到Spring Cloud
         - 服务发现与配置中心:Consul
         - 服务容错、负载均衡、API网关:Netflix OSS
         - 全链路监控:Spring Cloud Sleuth + ZipKin
         - Docker容器化与Swarm
         - 配套DevOps工具链
       3.国际化的挑战
         - 多机房部署与服务发现
         - 区域化路由

个人简介

        2004~2013年任职于IBM,之后历经多家互联网创业公司,涉足融合通信、移动办公、金融科技等领域。从系统架构,到研发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通晓国内外主流微服务技术栈。2016年底加入摩拜,主导后台系统的服务化改造、多机房部署、DevOps流水线、以及应用平台和基础框架的开发工作。

左文建  360企业安全 技术委员会负责人



左文建1


报告主题:微服务架构的实践与思考
主题简介
       1.微服务架构的DNA
       2.微服务架构是未来
       3.微服务架构的代价与条件
       4.实施与痛点
       5.架构适用范围
       6.架构的发展。

个人简介

        360企业安全 技术委员会负责人2005~15 360创立到成功的参与者,担任多个业务线技术总监,360 技术委员会成员,WEB服务端负责人。2015 ~ 2016 阿姨帮CTO , 升级产品运营平台,超越同期竞争对手。2017 360企业安全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其它:360学院优秀老师,51CTO CTO训练营最受欢迎的导师之一。

魏佳  LinkedIn 主任工程师



魏佳_副本


报告主题:LinkedIn 微服务框架 rest.li
主题简介:

        围绕linkedin已经开源的rest.li,包括它的协议,设计方式,治理,周边相关配套设计,目前在公司是整个生态系统核心的基础设施之一,也会探讨service-oriented中解决如何通信的问题。
个人简介

        软件及互联网行业从业8年,具备丰富的软件及系统开发和架构设计经验,专注于大规模分布式系统、NoSQL、云平台等方向;同时具备良好的产品思维和技术行业思考能力,熟悉并擅长构建社交类产品。现任 LinkedIn 主任工程师及技术主管,先后负责 LinkedIn 本土化职场社交产品赤兔以及 LinkedIn 全球产品的技术架构及基础设施相关工作。曾作为联合创始人及技术负责人创立针对海外中东市场的匿名社交应用 Mico 并完成 3 轮融资;曾先后任职于新浪微博平台架构部及 IBM 创新研究院。著有 3 篇关于分布式系统国际技术专利。


时间:2017年7月29 日
地点: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大厦

日程安排
13:30     开场致辞
13:45     主题1:微博多机房服务发现高可用分享
            主题2:美团点评微服务架构实践
            主题3:摩拜微服务实践与国际化之路
16:00   茶歇
16:15   主题4:微服务架构的实践与思考
            主题5:LinkedIn微服务框架rest.li
17:45   Panel
18:15   结束   


缴费标准

申请团体入会享受免费名额,咨询电话:139 1065 9011

CCF会员价:500元

非CCF会员价:800元(含一年会员资格)


参会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网上报名入口进入TF会议系统报名缴费:

   1500623823





微信截图_20170628182709

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遐
电  话:010-6260 0321-22/139 1065 9011
邮  箱:t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