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专委

CCF专委发展研讨暨工作交流会议在北京举行

阅读量:767 2018-01-15 收藏本文

2018年1月11日至12日,CCF专业委员会(简称CCF专委)发展研讨暨工作交流会议在CCF总部举行。CCF秘书长杜子德、专委工委主任胡事民、专委工委11位委员,以及CCF下属专委(专业组)50余位主任、秘书长及专委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杜子德和胡事民分别主持。

胡事民首先发言,从专委基本概况、学术活动、企业合作和国际合作情况、服务能力建设,以及专委学术活动调研的反馈情况等几方面对2017年度专委发展情况作了详尽的报告。

CCF多媒体技术专委会秘书长孙立峰、CCF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张云泉、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程学旗、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秘书长冯结青、CCF数据库专委会秘书长崔斌和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秘书长赵东岩作为专委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各专委在学术年会、企业合作与赞助、专委学科发展、国际合作、学术杂志和Springer论文集出版等方面的经验。

CCF信息部部长张建泉对学会会议系统具体功能、使用流程和改进的思路进行了介绍。

杜子德对专委发展和改革思路进行了详尽讲解。杜子德介绍了CCF目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专委是学会开展学术活动的主体,在CCF占据重要地位;专委应与总部紧密结合,构建CCF架构下的统一品牌,进而提高其学术影响力;专委应提高对会员服务的意识,应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和运营,总部将大力支持专委的工作。

在专委工作交流期间,CCF下属34个专委(专业组)均派主任、秘书长或代表到场并作报告。各专委的报告人主要从专委本年度目标的完成情况,专委的特色、亮点与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改善措施等几方面,每人进行时长8分钟的报告。在报告结束后,每个专委根据报告内容进行现场互评打分,结果计入本次专委评估总成绩。

在会议的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就专委需要CCF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也为CCF专委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各专委可以互相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对专委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专委研讨和交流会将作为固定活动每年举办。

会议现场(新闻用)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新闻用)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