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海智专家宁波行活动

阅读量:94 2018-01-04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4-6日,CCF宁波邀请了新加坡天音控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博士谢玉莲,新加坡天音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博士曾水森,新加坡新特科技私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辛秋月,新加坡新特科技私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舜进等几位海外专家赴分部会员企业指导交流。

为更好解决在冷链物流过程中存在的物品温度信息无法实时监控、无法进行防伪认证和质量追溯、产存运销等物流过程缺乏全程统一智能化管理等关键问题,专家来到分部会员企业——宁波国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参观考察、咨询对接、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冷链智能化物流管理技术研究交流座谈等系列活动。会上,宁波国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梅芬就物联网在冷链智能化物流管理技术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专家也对此进行了悉心指导并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最后,双方就企业在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冷链智能化物流管理技术研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构建创新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冷链物流管理平台,解决了当前冷链物流中的众多难点问题,包括全程实时的温度监控、便捷可靠的温度读取、精确快速的防伪追溯、即时可视的运输跟踪和自动高效的仓库管理等。同时,通过海智专家宁波行这一平台,深入研究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冷链智能化物流管理技术,也很更好地突破技术瓶颈,为会员企业解决实质性的需求和难题。

此次海智专家宁波行是分部邀请海外专家与会员企业合作的首次尝试,为今后引进海外高端技术与人才、推动和促成海外智力与宁波当地企业合作方面打开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