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第二届宁波市计算机大会成功召开

阅读量:542 2018-01-04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23日,由CCF宁波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宁波)、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和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以“走向智能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宁波市计算机大会(NBCC 2017)在月湖西岸、天一阁旁的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知名专家和宁波IT界人士1300多位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中国计算机学会前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在开幕词中用兄弟关系来形容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对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巨大贡献,用结构合理对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的团队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主论坛上,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作了题为《城市大脑与数字视网膜》的主题报告,分析了智能城市大脑面临的几个重大挑战,提出了数字视网膜研发需求并介绍了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计算机学会成都分部主席、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章毅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主旋律——深度神经网络》主题报告,他指出,深度神经网络是一种模拟大脑信息处理机制的计算模型,是实现人工智能的重要途径,深度神经网络的高度抽象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掘, 将开启人工智能研究的新纪元;有着十二年网络通信、云计算、大数据工作经验的新华三集团大数据产品部部长曹言的主题报告题目是《数据智能实践之旅》,他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各种数据已经构成了全方位立体的数据资源池,新技术将使得人工智能数据复杂计算变得更容易,为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新的动力。

在学术大师们分享精彩观点后,来自智能技术、智能经济研究管理实践一线的大咖们带来了精彩的圆桌论坛,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教授、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庄越挺,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市智慧办副主任戴云等专家从人工智能的技术突破点、智能时代的产业变革、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展开对话。在主论坛之后,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互联互通、标准化——医院信息化未来之路、智能时代新机遇、教育大数据与AI应用、知行合—•智能时代核心人才培养、聚合•突破•聚焦——边缘计算基础设施发展等五个各具特色的分论坛。

会议结束后,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当前相关领域最前沿的是技术研究成果,还能够与专家亲密互动和交流,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新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同时还认识不少新朋友,为今后更好学习和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文院士作报告

郑纬民教授致辞

圆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