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长沙举行

阅读量:470 2017-10-31 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21-22日,第二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FMAC2017,会议编号CCF-17-TC34-01N)在长沙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由CCF形式化方法专业组、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许多科研院所的17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CCF形式化专业组秘书长、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詹乃军主持,由专业组主任林惠民院士致开幕词,他回顾了FMAC的历史以及与专业组的密切联系,并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专业组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戟介绍了今年的会议组织情况。此次大会主席为专业组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傅育熙,程序委员会主席由邓玉欣教授和李国强副教授共同承担。

会议邀请了两位活跃的青年学者作特邀报告,一位是来自台湾中央研究院的陈郁方博士,另一位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钟浩博士,他们分别对MapReduce程序的可交换问题和隐式程序性质的形式化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会议两个并行的分组报告,包含建模方法、验证算法、验证理论、嵌入式系统分析等为主题的10个场次,35个口头报告和4个墙报,与会者就形式化建模、分析和验证方法展开了热烈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FMAC 2018将在重庆举行。

FMAC2017合影

FMAC2017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