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专委

2017年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阅读量:837 2017-10-23 收藏本文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协办,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湖北省计算机学会联合承办的“2017年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NCTCS2017,会议编号CCF-17-TC14-01N)于2017年10月14至15日在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1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祝恩主持,大会主席专委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李廉致开幕辞、华中科技大学梁茜副校长致欢迎词、组织委员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何琨教授报告了会议筹备情况。本次会议设置了7个特邀报告。国防科技大学殷建平教授作了题为“理论计算机科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特邀报告。微软亚洲研究员陈卫高级研究员作了题为“Combinatorial Online Learning”的特邀报告。香港城市大学李闽溟副教授作了题为“Towards Truth: Mechanism Design vs. Data Mining”的特邀报告。上海财经大学陆品燕教授做了题为“理论计算机——一门交叉学科”的特邀报告。法国昂热大学郝进考教授作了题为“Learning and data mining for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some case studies”的特邀报告。北京大学王立威教授作了题为“Towards Understanding Deep Learning”的特邀报告。北京大学李建教授作了题为“Stochastic Combinatorial and Geometric Optimization”的特邀报告。

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161篇。会议征文内容涉及:算法与复杂性、程序理论及方法、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理论、Web科学基础理论、并行与分布式计算、计算模型等诸多方面。经程序委员会委员认真评议,录用论文71篇,其中7篇英文交流论文。会议评选了4篇优秀论文。论文出版得到了Wiley Interdisciplinary Reviews: 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Intelligence and Sensory Signal Processing、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计算机科学与探索、计算机工程与科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与数字工程等期刊、以及Springer 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论文集的支持。这些论文基本反映了近年来我国理论计算机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对4篇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

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旨在交流近年来我国理论计算机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国内外理论计算机科学及其应用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我国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的发展。

大会合影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