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

阅读量:582 2017-10-16 收藏本文

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会议编号:CCF-17-TC13-01N),于2017年10月1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二研究所承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协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主任刘爱民,副主任慈林林、何小穆,学会代表CCF专委工委委员、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范菁,承办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二研究所屈力扬书记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66个单位的139位专委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专委副主任牛文生主持开幕式,刘爱民致开幕词,他总结了专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表示专委今后将继续做好学术探讨、技术交流、产业合作这三个平台的工作;屈力扬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欢迎各位代表,并简要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情况。本次会议邀请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程华和海康驰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过程和企业资质的IT产品自主可控度评估方法及实现”、“STT-MRAM高速非易失抗恶劣环境数据存储技术”的特约报告。会议《论文集》录选论文97篇,汇集了较多的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的科研成果,论文涉及系统与模块设计、安全与可信、软件与算法、仿真与测试等多项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会议共宣读论文25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

慈林林宣读了专委“关于表彰‘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对在2017“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上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自主可控最佳系统应用奖”、“自主可控最佳创新奖”和“自主可控大会最佳报告奖”。

在闭幕式上,何小穆全面总结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宣布2018年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第二十八届学术年会由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研祥公司总工庞观士接受了承办会议授权牌。

10月13日上午,专委会组织全体参会委员赴海康威视公司进行了参观访问。

专委主任刘爱民讲话

专委主任刘爱民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