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职业院校大学生用CCF CSP证明自己的能力

阅读量:191 2017-09-27 收藏本文

  第十一次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于2017年9月17日在全国66所院校举办,这是2017年度CCF举办的第二次认证,来自全国200多个单位的6591人参加了本次认证。本次CSP认证首次在高职高专院校中试点,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认证点,并组织学生参加了此次认证, 成为全国首批参加CSP认证的三所职业院校。

职业学院CSP认证

  CSP旨在考查被认证者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是一个客观和可横向比较的能力评价,目前已经被一些著名的大型企业和高校认可。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是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生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是未来就业和继续深造的前提条件。

  在成功申请首批全国高职试点认证单位后,上述三所职业院校积极筹备认证工作,认真备考,于9月17日首次开展认证,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所院校共有182人参加了本次CSP认证,取得200分以上的总计12人,100分以上的总计68人,其中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平均分141分,超过了本次CSP认证全国本科院校的平均分——125分。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2016级软件3班的谢礼南同学获得250分,是本次认证职业院校试点的最高得分者。

  本次 CSP首批高职软件能力试点认证的成功举行,是CCF大力推动职业教育计算机专业建设的重大举措,为完善我国职业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奠定了基础,对提升职业教育专业内涵建设及扩大中国职业教育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