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第十七届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在南京举办

阅读量:599 2017-07-31 收藏本文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和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CFTC2017,会议编号:CCF-17-TC19-01N)于7月18日至20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会展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杜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启迪清芸、凯云科技、中国船舶工业软件测试中心等单位的42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参会人数创会议新高。

会议开幕式由容错计算专委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韩银和主持,东南大学副书记任利剑教授、大会主席李华伟研究员、程序主席李必信教授分别致辞。CCF专委工委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薛向阳代表CCF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CCF前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做了题为“高容错存储系统 TStor”的大会报告;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肖斌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教授邢留冬做了特邀报告。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凯云联创、中国船舶工业软件测试中心、北京启迪清芸三位企业代表进行了企业报告。

在两天的会期中,会议安排了四个分会场并行进行分组报告、论坛报告。本次会议共录取了6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位代表分享了各自在软硬件容错、web容错、测试、体系结构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除了精彩的学术论文报告外,本次大会还就容错、测试、集成电路等领域的热点话题组织了6个论坛,邀请了50余位行业专家做特邀讲者,介绍他们最新研究成果和对行业的展望。每个论坛都吸引了很多参会者,除了报告外,有些论坛还特设了争议话题的Panel,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火爆。

会议期间,CCF容错计算专委会还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专委秉持着开放的方针吸引新委员加入,全体委员通过差额选举增选了22位专委委员,其中既有学术成就雄厚的IEEE Fellow,又有青年才俊基金委的优青获得者,体现了专委蓬勃的发展活力。随着专委的不断壮大,IEEE和ACM的兄弟组织代表均表达了和专委合作的意向。“专委如何在当前大好形势下,发展壮大自己,提升学术水平”成为一个新任务,与会委员就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会议还组织了颁奖晚餐,专委给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支持单位、资深委员、新委员以及优秀论文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会议确定,2018年容错专委年会将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

郑纬民

郑纬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