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第二届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会议通知

阅读量:2179 2017-06-06 收藏本文


会议时间:2017-07-23 08:00:00至 2017-07-23 18:20:00结束

   会议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A,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

会议网站:http://tcci.ccf.org.cn/summit/2017/index.php

1 会议简介

近几年,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日新月异,从智能助手、智能硬件、智能家居,到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到今天的AlphaGo全面战胜国际知名围棋大师,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潜力和应用有了越老越高的期待。自然语言理解是人工智能这座高峰上的一颗明珠,只有通过自然语言理解,才能实现智能与人类的无缝对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因此,自然语言理解的发展程度怎么样?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如何?人工智能能够在哪些方面多少程度接近达到甚至超越人类智能?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隐忧,这些问题都值得迫切的研究和探讨。基于此背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自2016年开始联合发起了“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语言与智能领域的新发展和新技术。通过高峰论坛,旨在向社会公众介绍国际语言与智能及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国语言与智能技术领域的发展。

第一届“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已于2016年8月28日在北京成功举办,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第一届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学术界、产业界从事语言与智能相关研究的500余人参加,并被人民网、赛迪网、搜狐、钛媒体、网易科技、新浪科技、机器之心等几十家媒体和自媒体报道。

第二届“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7月23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共同主办。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语言理解与人工智能”,将邀请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今日头条副总裁马维英(IEEE Fellow)、UIC教授刘兵(IEEE Fellow)、腾讯AI Lab主任张潼、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李航(IEEE Fellow)、微软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刘铁岩(IEEE Fellow)等知名学者、业界翘楚,就如下方面展开探讨:探讨人工智能的本质、近几年重要的技术发展,以及企业应该如何建立人工智能的核心竞争力;剖析样例企业的自然语言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进展、挑战以及前沿研究和应用方向;深度解析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的先进技术(如Lifelong Learning等);展望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本届高峰论坛还设置了企业论坛环节,邀请阿里、百度、出门问问、奇点机智等创新公司的科学家就人机对话、数据智能等业界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方面的探索、应用、挑战等环节各抒己见。

2 会议日程

会议日程如下表所示:

日程0607


3 会议嘉宾


嘉宾


4 会议注册方式及注册费

即日起,您可以通过网站http://conf.ccf.org.cn/NLPSummit2017/注册参会。注册费用如下表:

注册费

注册费

5 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

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执委会

           ◇ 陈熙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马少平,清华大学

           ◇ 孙乐,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 杨尔弘,北京语言大学

           ◇ 赵东岩,北京大学

           ◇ 周明,微软亚洲研究院

第二届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组织委员会

       ◆ 会议共同主席:

            郑纬民,清华大学

            李生,哈尔滨工业大学

会议程序共同主席

            周国栋,苏州大学

            王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会议组织共同主席

            赵东岩,北京大学

            杨尔弘,北京语言文化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2017年6月6日


赞助商:

赞助商


附A:会议地点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