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六届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学术会议在新乡召开

阅读量:518 2017-05-18 收藏本文

5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业委员会和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学术会议(NCIIP2017,会议编号:CCF-17-TC17-03N)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

13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由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徐久成主持,副校长马治军对全体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做好会议的各项组织、服务工作,努力为各位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接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少平、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剑分别致辞,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研究所李德毅院士、澳门大学教授陈俊龙、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宗成庆、新泽西州立大学教授熊辉、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孟德宇分别作了题为《从知识工程到认知工程——无人驾驶的图灵测试》、《A Fuzzy Restricted Boltzmann Machine: An approach to enhance deep learning》、《实体识别与语义角色标注》、《Talent Analytics: Prospects and Opportunities》、《误差建模原理》的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按专题设有12个分组,研究和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智能计算等,来自国内人工智能和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论文交流。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68篇,经过程序委员会委员的通信评审和主任委员的会审。经会议推荐,至今已由《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SCI源刊)等期刊录用64篇。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国内智能信息处理领域主要的学术活动之一,为智能信息处理相关领域的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广泛的学术讨论提供了交流平台。

李德毅院士

李德毅院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