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杭州成功举办“脑机融合前沿技术”报告会

阅读量:274 2017-04-26 收藏本文

2017416日下午,脑机融合前沿技术报告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三位脑机融合、人机交互等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卢暾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涂华伟副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孙凌云教授。各位专家就协同计算、手势交互技术、智能设计等主题展开技术演讲。CCF杭州主席范菁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卢暾的报告以Github为例,介绍了在线开放协作项目中的冲突行为研究。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分析了不同冲突管理策略对贡献者参与持续贡献的影响,针对不同冲突行为与冲突情境,设计面向有效冲突管理的同行评审原型界面,并从冲突解决效率和新增额外负担等两方面评估了界面的设计效果。涂华伟报告的主题是“Gesture Interaction Design – Towards a More Efficient Style for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报告从手势学习、手势模型、手势识别以及手势设计四个方面展开,对触控笔与手指输入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情况进行研究,分析了各自的优缺点。此外,还介绍了一种利用手臂与身体之间的角度作为大屏幕显示界面的有效输入方法。孙凌云教授围绕“设计智能与智能设计”主题介绍了AI 2.0时代下的信息设计创新方法,并指出传统的大批量生产终将向个性化定制发展,并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对设计产业的影响。

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开阔了参会CCF会员的学术视野,大家认真聆听专家报告、积极提问,并在会后展开了热烈讨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