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CCF中文信息技术开放课题征集通知

阅读量:512 2017-03-22 收藏本文

受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委托,CCF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面向研究和应用中文信息技术的有关单位、企业与研究机构,征集2017年CCF中文信息技术开放课题建议和经费资助。

CCF中文信息技术开放课题的创设目的是推动中文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促进企业与研究机构以及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发现和培养专业人才,为研究机构增加新的合作机会,为企业寻求创新技术与人才。

CCF中文信息技术开放基金创立于2011年,每年(2016年除外)向全社会发布开放课题指南,接受个人与单位的申报,并由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负责邀请领域专家和课题资助机构进行评审,评选办法和评审结果予以公示,确保公平公正。设立以来,已有24项课题得到资助。

开放课题执行周期为一年。开放课题建议的研究内容既可以明确要求一个具体研发任务,也可以限定一个研究方向由申请者自拟研究与开发课题。

建议课题的研究方向要求与中文信息技术领域密切相关,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知识工程、信息检索、人机交互、文字处理、少数民族文、互联网应用、数字出版与版权保护、信息安全等,以及其他相关方向。课题研究任务的类别不做限定,如:算法研究、模块/控件开发、语料加工、技术分析、实验测试及软课题等均可作为开放课题的建议内容。

2017年度CCF中文信息技术开放课题拟于2017年6月份发布课题指南,有关课题建议和经费资助征集工作将从3月31日起开始。凡资助开放课题的单位与个人,均可参与课题申请和结题的评审工作。

欢迎本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政府与团体组织及个人积极参与、踊跃资助,并可自带经费申请开放课题。连续资助3年以上、且资助总额20万以上的机构,可以与CCF联名设立开放课题。

有课题建议意向的个人或机构,请于2017年5月20日前返回《2017 CCF中文信息技术开放课题及资助征集表》(点击下载)。

请把有一定研究意义、创新意义或者支撑作用的题目、意向和想法反馈给我们,对于具有应用创新价值的好题目,专委会将积极寻找合适的赞助机构,落实经费资助。如有对CCF中文信息技术开放课题的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您联系我们。


联系人:贾爱霞

联系方式:jiaaixia@pku.edu.cn

专委网站:http://tcci.ccf.org.cn/


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