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 2017中国文字计算研讨会会议通知

阅读量:1220 2017-03-09 收藏本文

融媒体时代,广播电视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对以文本和文字为最基本的表示和计算符号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巨大需求,给信息的传播计算、文本和文字的机器和视觉表达计算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文字作为信息传播的最基本符号单元,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重视。为了积极引导和推动该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促进学术交流,在中国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最前沿城市——杭州,举办“2017第七届文字计算研讨会”。

一、 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文字与符号传播计算”,研讨文字与传播符号计算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最新进展。会议将邀请来自计算机信息与通信、广播与传媒、语言与文字、文化和艺术领域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学者,为文字与符号传播计算相关领域的不同学科的研究者提供更多的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探讨文字传播计算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其应用,讨论该领域内最新的突破性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探索文字传播计算对现代社会发展的意义,展望该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

二、 研讨范围(但不限于)

1. 文字计算的基础理论

2. 传播符号计算的基本理论

3. 汉字字形计算

4. 广告文字计算

5. 面向移动设备的汉字计算

6. 影视媒体信息中的文字处理技术

7. 文字识别技术

8. 面向数据安全的汉字计算

9. 数字墨水技术

10. 古文字信息处理

11. 面向数字出版领域的汉字计算

12. 计算机书法仿真

13. 面向民族语言文字的计算

14. 面向互联网的汉字计算

15. 文字和文化计算方法与应用

欢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各阶层人士针对上述领域的问题到会进行研讨。

三、 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中国计算学会             承办:浙江传媒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ccf logo                   logo


    四、 会议召开日期

会议报到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会议召开日期 2017年10月28-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