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民主决策共筑CCF未来

阅读量:477 2017-02-24 收藏本文

CCF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7年1月15日在北京学会总部举行,29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监事会全体成员、CCF工作委员会负责人、CCF理事、ACM及其他学会代表共计18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高文主持。

秘书长杜子德作了CCF年度工作进展报告,2016年CCF以强化学会专业服务能力、会员发展为主线,聚焦学术交流、能力认证、国际化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截止2016年底,会员人数突破37000人、新增2个会员活动中心及2个大学生分会;活动方面,举办CCF走进高校105场、组织学科前沿讲习班(ADL)12场、CNCC2016参会人数突破5000人; CSP认证和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展良好;在国际合作方面,已同IEEE CS联合设立并颁发了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同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J)、韩国计算机学会(KIISE)、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ACS)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同时还介绍了CCF术语工委、企业工委及职业教育发展(筹备)委员会的工作进展。

本次会议还聘任了新的司库和专职副秘书长;奖励委员会主席梅宏报告了2016年奖励工作进展。会议对《CCF奖励条例》做了修订;审议通过了CCF中国计算机发展珍贵物(历史记忆)认定方案;并就设立专委发展基金、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与ACM联合设奖、在理事会层面建立功能型党委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会议合影

前排左起陈益强、陶建华、史元春、卜佳俊、鹿泽光、彭智勇、陈志华、陈健、马惠敏、杜子德;中排左起侯紫峰、金芝、杨士强、吕建、高文、王巨宏、孙凝晖、李建中、王恩东;后排左起刘晓平、臧斌宇、胡事民、张云泉、谭晓生、周兴社、周志华、过敏意、金海、吴枫、芮勇、王震、陈宝权、唐卫清、臧根林、杜小勇、漆锋滨、潘柱廷、陈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