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奖励 > 奖励动态

2016年度CCF卓越服务奖公告

阅读量:218 2017-02-16 收藏本文

CCF卓越服务奖,授予为CCF连续服务十年以上并有重要贡献的CCF会员。2011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2016年度CCF卓越服务奖授予长沙雅礼中心教师朱全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七〇六所研究员刘恩德,以表彰他们对CCF的突出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6年12月22日

2016年度CCF卓越服务奖获奖者


朱全民

朱全民 长沙雅礼中学教师

获奖理由:

作为长沙雅礼中学的教师,朱全民从1992年起就从事由CCF主办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他指导的学生获得国际奥赛金牌6枚,NOI金牌几十枚。他在CCF主持制定《CCF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评级标准》工作组中担任组长;CCF组织编写《中学生程序设计系列教材》,他是主笔之一并任统稿人;他还多次在NOI教师培训班中任讲师,为计算机科学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作出了突出贡献。因此,CCF授予他卓越服务奖。

刘恩德

刘恩德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七〇六所研究员

获奖理由:

刘恩德在“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担任秘书长二十余年,卸任后担任顾问至今。他在联络工业部委和军队科研院所的专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专用计算机的研发和应用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担任专委秘书长期间,他对CCF高度认同,对学会所推动的专委改革积极响应并严格按规则办事。他是通过专委长期服务于CCF的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