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吴杰

阅读量:342 xiayu 收藏本文

吴杰

 

美国天普大学计算机信息与科学系主任。他曾在2007-2009期间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计算机网络技术与系统领域项目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无线网络、移动计算、并向分布、容错计算、以及互联网络。主要学术成果有,针对移动自组网,提出了使用连通支配集(CDS)作为MANET的虚拟骨干;并将其用于MANETs中的有效路由与广播,在容迟网络领域,提出新的模型和高效的路由协议及内容交换方法。研究成果先后国际著名专业会议上发表。

吴杰教授从90年代开始就积极参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项工作。他2007年开始担任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报》(JCST)的编委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外籍顾问。他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龙星计划的创始成员之一,并三次在高校授课。他以外国专家的身份参与多个中国重点项目的研究和评审工作。2006年,他被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授予海外杰出青年基金奖。他关心国内计算机领域的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参与了多个中美联合学位项目。培养博士生,在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做访问/报告50余次。

鉴于吴杰教授在计算机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对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对本学会的重大贡献,中国计算机学会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吴杰教授2011CCF海外杰出贡献奖。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