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炯朗

阅读量:278 xiayu 收藏本文

 

刘炯朗

 

刘炯朗 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荣休教授,中国台湾清华大学教授,
刘教授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的贡献包括多个领域:实时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大规模集成电路布局,组合优化,算法分析和离散数学。他获得了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领域的最高奖:卡夫曼奖(The Kaufman Award)。1973年他发表的“Scheduling algorithms for multiprogramming in a hard-real-time environment”迄今已被引用近百万次,而且对互联网的建立和发展也产生了很大影响。2013年,他被纳入“互联网名人堂”(Internet Hall of Fame)。刘教授是一位知名的教育家,他所撰写的教科书《离散数学基础》曾被翻译成多种语言版本并被世界上很多大学广泛采用。
刘教授对中国的贡献远远超出了计算机领域。他大力推动海峡两岸的合作和交流,并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兰州大学等进行了多个项目的合作。他还但任了CCF《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文版的顾问。2005年,2007年他曾两次应邀在中国计算机大会作特邀报告。他对于高等教育的深刻思考和独到见解,和他多年在几所世界一流大学的做法,对我们探索发展中的中国高等教育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