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YOCSEF举行“知名网站口令大泄露的背后”联动论坛
2012-01-10 阅读量:302 小字
近日,一场我国互联网史上最大规模的用户信息泄露的事件正在疯狂上演,导致在互联网上“裸奔”的网民超过一亿。为了更深入讨论和探究表象背后的因由、事件发酵的酵母、未来事态演化的预测等等。2012年1月6日,CCF YOCSEF分别在北京、上海、沈阳、杭州等地举行“知名网站口令大泄露的背后————到底是水桶的哪根木条出问题了”联动论坛,本次活动采用新浪微博大屏幕就各地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在北京论坛上,CSDN创始人、董事长、CCF副秘书长蒋涛、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杜跃进、安天实验室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江海客)、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欲晓作为特邀讲者,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由启明星辰公司首席战略官、CCF常务理事潘柱廷和北京西普在线公司总经理、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委员齐红威主持。CCF理事、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陈钟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会议,CCF YOCSEF 秘书长刘雨,AC委员陈文光、卜佳俊、刘挺、胡春明、王涛、王蕴红、王建,委员肖永红、周黎等,及来自企业界、学术界、及媒体感兴趣人士100余人参会。
蒋涛先生作为一个互联网网站受害者的代表人物,他给出了关于此次CSDN用户资料库泄露的情况报告和反思,在报告中他提出了“建立共享安全技术联盟”和“共享安全公共知识库”的建议和呼吁。肖新光先生从专业的技术角度分析了当前关键数据字段的加密策略,介绍了现有密文分析方法的应对,反思了与加密有光的部分安全观点。李欲晓教授通过对密码泄露事件的回顾,分析了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他建议国家应加强网络法律建设,尤其是出台网络安全的相关法规,保证网民能够在一个安全可信环境下去享受互联网提供的便利。杜跃进教授介绍了网站安全的总体情况,他认为解决互联网安全问题,政府的推动作用非常重要。政府应该在政策、标准制定、监督、检查等方面起作用。
与会者还就如何避免出现信息泄露,如何平衡安全和业务方便性,怎样建立互联网危机互助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媒体报道:中青报:安全问题不断升级 网络世界如何应对
 
 
 
特邀讲者蒋涛先生(左)和肖新光先生(右)
 
特邀讲者李欲晓教授(左)和杜跃进教授(右)
 
嘉宾陈钟教授发言                                                        
 
互动交流
 
执行主席齐红威(左)和潘柱廷(右)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