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举办“自然人机交互技术”报告会
2012-04-20 阅读量:423 小字
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田丰作了题为“面向移动环境的笔式和多通道人机交互”的报告。笔式和多通道方式因其丰富的表达能力以及便携的特性,使它成为移动环境中重要的交互方式。在该报告中,田丰研究员本同大家分享和展示中科院软件所笔式和多通道人机交互研究组近年在交互技术、算法、平台和应用多个层面所作的工作。
美国普渡大学电子电气工程系教授,现在北京微软亚洲研究所任访问研究员的张虹博士通过介绍触觉如何帮助聋盲人的实例,详细讲解了触觉反馈在手机上的应用。她同时还为到会者提供一些触觉研究的信息,探讨了触觉在近期和长期的应用前景。
清华大学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系主任徐迎庆向与会者展示了通过Kinect、全息投影、虚拟现实等技术制作的一些成功作品,探讨了随着这些技术的发展,其对用户界面设计和人机交互提出的新挑战,并与参会者交流了他在人机交互领域的一些思考。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CCF YOCSEF AC委员、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陶建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王蕴红主持。CCF YOCSEF候任主席袁晓如,广州分论坛历任主席阳爱民,以及来自高校、研究单位、企业界和其他感兴趣人士9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特邀讲者田丰(左)、张虹(中)、徐迎庆(右)

 

执行主席陶建华(左)为讲者颁发纪念品               执行主席王蕴红为讲者颁发纪念品

 

讲者与参会者互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