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YOCSEF举办“数据挖掘及其在网络信息安全中的应用”报告会
2012-03-28 阅读量:433 小字
2012年3月13日下午,CCF YOCSEF在中科院计算所举办“数据挖掘及其在网络信息安全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会,邀请来自学术界的3位著名专家从数据挖掘在入侵检测、隐蔽信道检测,社会舆情感知以及数据挖掘与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教授石勇作了题为“数据挖掘与网络信息安全”的报告。在该报告中,石教授首先讨论基于优化的数据挖掘技术的理论基础,如多目标线性规划,多目标二次规划,他还介绍这些方法在两个多类别入侵检测数据集上的实验结果。
清华大学副教授唐杰博士作了题为“数据挖掘与社会安全”的报告。绍从异构社会网络信息学习度量用户间基于话题的影响力方法;进而探讨用户影响力对信息传播的影响;结合用户影响提出社交网络信息转发预测模型。
北京大学副教授童云海围绕面向隐私保护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发布,分析数据挖掘和数据发布中潜在隐私泄露的机理,从数据隐私保护和知识隐私保护两个方面介绍面向隐私保护的数据挖掘方法;讨论在微数据(Microdata)发布和联机分析处理(OLAP)两种场景下,数据发布中的隐私保护方法。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CCF YOCSEF 学术秘书、中科院信息工程所助理所长郭莉,AC委员、数据堂创始人齐红威主持。CCF YOCSEF主席陈文光、AC委员谢幸,以及来自高校、研究单位、企业界和其他感兴趣人士约21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特邀讲者石勇(左)和唐杰(右)
 
         特邀讲者童云海                          执行主席齐红威(左)和郭莉(右)为讲者颁发纪念品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