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杭州支持“中国杭州云计算产业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
2017-09-29 阅读量:901 小字

4月20日,作为第六届中国杭州电子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杭州云计算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州和平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为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CCF YOCSEF杭州作为论坛的支持单位。

论坛邀请了国家工信部和云计算示范城市及其它城市代表;浙江省和杭州市相关领导、市有关部门、开发区、县(市)、区的领导;来自国内著名学者、专家;微软、思杰等行业企业家代表;全国云计算相关公司;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海内外留学生、研究生、博士生等;云计算大赛获奖单位。YOCSEF杭州主席姜波及部分荣誉委员、AC委员等参加了论坛。参会人数达200余人。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就“云计算在制造领域的落地与延伸”的前沿技术进行了阐述和展望。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兼阿里云计算总裁王坚对云计算产业的机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来自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的王枫总监对介绍了微软云战略和实践。Citrix大众化区总监侯继涛先生介绍了Citrix在推动移动办公和云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兼斌教授对云计算环境下的社会信任与社会协作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全国五大云基地示范城市的代表就“云计算在行业领域中的落地及应用”展开了美国硅谷式访谈。论坛后,开展了云计算、信息安全、软件、文化创意产业等项目资本对接活动。

该论坛是杭州市电子博览会的重要构成部分。论坛的举办有力地推进了云计算技术的落地及实质性应用的开展。
 
 
李伯虎院士报告
 
论坛现场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