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YOCSEF深圳分论坛即将举办“强力监管下,ICO、区块链金融何去何从?”论坛
2017-09-11 阅读量:449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YoungComputerScientists&EngineersForum
CCFYOCSEF深圳
时间:2017年9月16日(周六)下午14:00-17:30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H栋

专题论坛
强力监管下,ICO、区块链金融何去何从?

主办单位
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南方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
深圳市仲裁委员会
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
 

论坛执行主席
雷凯 CCF YOCSEF深圳2017-2018主席
齐竹云 CCF YOCSEF深圳学术秘书

 

论坛内容

9 月 4 日,《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证监 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一经发出,一石激起千层浪。
“区块链+虚拟币+ICO 拥有庞氏骗局的全部特征?”、“现阶段 ICO 就是博傻游戏, 大家都知道很多项目没有价值,或者说就是圈钱的?”……为什么金融科技的典型代 表技术一下子变成了“过街老鼠”、“洪水猛兽”?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孕育了变革的技术、模式、理念、业态,如何能够 真正发挥积极、健康,正能量?区块链、数字货币、众筹金融,一地的“鸡毛”即将 被清理过后何去何从?激情创业的背后,有多少辛酸,多少梦想?当头一棒,该放弃、 转型?还是理性沟通、寻求共识、共谋行业自律、拓实普惠金融之奋径?
本次论坛将分别来自政府、科技界、金融界、法律界的权威及知名人士,从学术/ 技术/市场应用/法律几个方面去探讨正确的游戏规则(标准),从技术攻关、技术实现、 网络信息安全、法律保障、纠纷解决、市场监管的角度来探讨 ICO 的未来。
    论坛讨论内容: 话题一:央行怎么解读“ICO”?如何防范、化解金融科技带来的“金融风险”? 话题二:从现有法律、道德、文化的角度来看,“ICO”具有哪些“争议性”? 话题三:未来的“ICO”是否只有“死路一条”?如何走向良性轨道? 话题四:如何规范区块链技术应用项目等金融科技项目的筹资方式? 话题五:区块链是否因为 ICO 被“牵连”?“因噎废食”是否言之过早? (更多话题正待整理及更新中…)

程序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主持人宣布论坛开始;
                     由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介绍YOCSEF文化及特别论坛的规则
14:10—14:50  受邀嘉宾先导发言
              先导发言1:法律界代表主题发言:法律管得住ICO吗?
              先导发言2:金融投资界代表主题发言:从投资角度如何看待区块链项目未来的价值?
              先导发言3:企业界代表主题发言;
              先导发言4: 企业界代表主题发言;
14:50—17:10  现场来宾展开讨论
17:10—17:20  论坛总结
17:20—17:30  论坛主席进行总结并感谢

受邀嘉宾:
北京大学深圳深研究生院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
深圳市仲裁委员会及法律界代表
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
区块链科技行业公司代表
资本行业公司代表
金融科技行业代表
(更多嘉宾正待整理及更新中…)

活动联系人:方老师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0755-26032414,ndnlab@ece.pku.edu.cn
齐老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0755-26032149,qizy@pkusz.edu.cn
为保障论坛秩序,本论坛采取提前报名,邀请形式,谢绝现场报名;谢绝现场录音、录像、拍照。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电话
 
Email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