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2017-2018 YOCSEF合肥AC扩大会议
2017-09-05 阅读量:396 小字

 

201793日下午,CCF YOCSEF 合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特种实验室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YOCSEF合肥AC扩大会议。会议的执行主席由YOCSEF 合肥主席张昱、副主席赵姝和副主席周明共同担任。来自合肥高校和企业的13AC委员、20余名委员和新晋委员以及来自马鞍山的彭澄宇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AC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带您走进CCF  YOCSEF合肥

张昱主席首先对CCF YOCSEF合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总结了自520日以来合肥分论坛赴外地参与活动以及在本地开展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分论坛的委员联络员的分工情况和职责。张昱强调,YOCSEF不是少数人的俱乐部,不应该只看到少数人的身影,她强调分论坛委员之间应该积极协作,需要成员用思想、话语、行为影响和改变社会,需要大家善于运用思辨性的思维去考虑和解决问题。

CCF YOCSEF文化和条例解读环节,AC委员吴鑫坤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YOCSEF条例和文化,结合自己的体会剖析了YOCSEF的文化核心: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学术秘书李永坤解读了YOCSEF组织和YOCSEF活动的要求、类型、选题和上报流程,介绍了活动主持的要求,尤其是论坛活动的形式与时间控制。通过学习,大家对YOCSEF的组织性质和活动的规则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张昱、吴鑫坤、李永坤介绍CCF YOCSEF

 

会议第二阶段:合肥2017-2018年度下半年的活动征集

会议第二阶段由副主席赵姝主持对合肥2017-2018年度下半年的活动进展和征集工作。首先,三个拟定的论坛活动和一个CLUB活动的执行主席赵姝、AC委员吴鑫坤、AC委员孙耀辉、AC委员吴云志、AC委员谢飞分别介绍活动策划和准备情况,明确了责任人、主持人、活动目的和活动形式,对活动的相关流程和细节等有待进一步的落实。接着,现场参会人员岳国庆等提议并讨论一些新的活动意向。大家积极发言,就活动主题、思想、方向、承办措施等进行了讨论。

赵姝和谢飞介绍活动的策划和准备情况

 

会议第三阶段:如何推动YOCSEF合肥发展?

CCF YOCSEF合肥的发展需要委员们的一致努力和团结协作,YOCSEF的年龄限制的规则需要分论坛不断引入优秀的年轻力量。本次AC扩大会议邀请了新晋委员陶冶、倪宇轩、郭之超、徐国明、岳国庆、吴锋、王阳、卢建良、王新志、薛开平等参加并参与讨论。主持人赵姝、周明组织了有关队伍的扩大与清理积极性的调动等的讨论。各位委员在自我介绍的同时,谈论了自己加入YOCSEF的目的、需求和自己可以为YOCSEF做些什么。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利用YOCSEF这个平台,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和交流,互通有无,提高自己能力,提升YOCSEF的影响力,把YOCSEF合肥办大办强。

委员们就活动和分论坛的发展进行发言

 

本次AC扩大会议让委员特别是新晋委员系统地了解和加深了对CCF YOCSEF文化和条例的理解。在新晋委员的积极参与以及多位委员的会前用心准备下,会议讨论了各项活动的策划和准备进展以及分论坛的发展。YOCSEF合肥新晋吸收的十余名企业和高校的年轻骨干力量为合肥分论坛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定会成为未来YOCSEF合肥的中坚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愿意做事、有想法、有抱负的委员在不断的增加,YOCSEF合肥正逐步发生着变化!

会后合影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