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新一代舆情系统的定义及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
2017-08-29 阅读量:439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 

201792(星期)14:30-17:30

合肥市黄山路602号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A513(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报告会

敬请光临

报告会主题:

新一代舆情系统的定义及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 

程序:

14:00 签到

14:30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郑中华 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演讲题目:定义新一代舆情系统的思考

特邀讲者:薛峰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演讲题目:舆情系统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

15:30 互动讨论(嘉宾对话)

16:15 总结发言

16:30 合影

16:45 参观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主席

孙晓:YOCSEF合肥AC委员 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教授/博士

郑中华:YOCSEF合肥AC委员 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参加人员:CCF YOCSEF分论坛成员,IT领域专业人士、学生、其他有兴趣者

联系报名方式: 周银行 zhouyh@boryou.com

参会回执:请希望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于91日晚12点前回复此回执至会议联系人。

姓名

单位

手机号

Email

CCF会员号

 

 

 

 

 

 

新一代舆情系统的定义及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

 

 

舆情管理的本质是政府、企业、组织的传播和维护工作,对公共服务来说,是政府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之一,也是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考量标准。中央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任组长,他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要有丰富全面的信息服务,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要有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各地的舆情工作也成为领导人亲自主抓的"一号工程"

对企业来说,要建立消费者对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充分依赖,对科研组织来说将最新的进展和活动尽可能即时广泛传播给同行,树立自身在业内的影响和地位,无一不依赖舆情。

从网络媒体的快速发展到微博、微信等自媒体成为重要的网络社交媒体后,当代舆情传播呈现出病毒传播的特点,传播方向多变,传播速度加快,并呈现出24小时黄金定律的特点。现有的舆情通报制度很难跟上舆情发展的步伐。由于舆情形式多样,变化多端,传统的舆情搜集技术的可适用性不断下降。另外,舆情的传播方式花样翻新,不断升级,舆情和舆情管理的攻防战越来越激烈,导致对舆情管理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

新一代舆情系统如何突破传统舆情仅仅关注负面敏感舆情监测的界限,解决危机预警、评级、非法操纵、意识形态渗透等更深层次的管理危害,全面提升舆情系统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值得我们思考。

 

特邀讲者介绍

郑中华:

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舆情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科大先研院·博约信息互联网空间安全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学术委员。一直从事社会媒体智能处理领域的实践与综合应用,曾主持中央网信办、国务院台办、科技部、中国科协的多类国家级舆情课题研究,在大数据和语义分析、云计算、舆情监测产品等方面获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著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首批“安徽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合肥市创业带头人、合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多项荣誉。

  

薛峰:

简介: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信息检索,网络舆情分析,网络多媒体事件检测、分析,视频分析、图像理解算法等。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其他委托类科研项目项目8项。出版学术专著1本(独著),已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8篇)。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